基隆原住民族運動會登場 傳統競技充滿特色

▲基隆原住民族運動會今(22)天登場,會場熱鬧得像是豐年祭一般。(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原住民族運動會今(22)天登場,會場熱鬧得像是豐年祭一般。(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基隆報導

基隆市原住民族運動會今(22)日上午在市立體育場熱鬧登場,除了一般田徑項目外,負重接力、擲矛等原住民傳統競技比賽,更讓人大開眼界,市長林右昌也特別到場,替選手加油打氣,期待大家都能發揮實力、締造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原住民文化會館舞蹈團精彩的樂舞表演中揭開序幕,會場熱鬧得像是豐年祭一般,林右昌表示,很多優秀運動員都是出自於原住民,除了預祝大家都能夠獲得佳績,這幾年來基隆市的原住民在體育方面的表現亮麗,市府也將競賽獎金提升到跟台北市及新北市一樣的水準,希望留住優秀的運動選手,將來為基隆市、為台灣爭光。

林右昌也強調,市府對於原住民族的照顧一直非常重視,自他上任以來也增加很多措施,包括原住民教育問題等,除了傳統上原住民很在行的運動之外,更注重原住民同胞的多方位發展。

民政處表示,原住民運動會的舉行,除了能夠帶動運動風潮外,同時也是一種文化特色的展現,除了賽跑、鉛球、鐵餅及接力等一般田徑項目外,另外還有原住民傳統的民俗競技比賽,如負重接力、傳統拔河、傳統擲矛等,可以說是融合運動與家鄉文化的絕佳呈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