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後憲協勤大隊成軍 持續守護民眾安全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2)日主持新北市後備憲兵協勤大隊成立大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2)日主持新北市後備憲兵協勤大隊成立大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後備憲兵協勤大隊今(22)日在市民廣場正式成軍,未來將協助救災、治安維護等工作,繼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市長朱立倫親自主持授旗,向400位後備憲兵弟兄致意,他也期許總隊成立後,繼續發揚憲兵榮耀,成為社會安定的關鍵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感謝後備憲兵弟兄,在民政局輔導下籌組協勤大隊,往後可協助國軍進行救災與災區警戒任務、支援災害防救演訓人力動員、以及協助警察進行治安維護等工作,在舉辦重大節日活動時,也可維護安全秩序,未來在新北市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後備憲兵的身影,讓民眾享有永續安定的社會秩序。

新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陳献楨表示,成立協勤大隊是後備憲兵共同的目標,今天的戰力展示主要有儀隊的表演、協助警方維持交通手勢的訓練、以及災害防救人力動員的演訓等,希望透過平時的操練維繫後憲弟兄的士氣,並與市府各單位合作,建構更安全、讓民眾更安心的生活。

特別的是,在展演中最高齡的為78歲的後憲弟兄陳本聰,最年輕是35歲擔任值星官的洪嘉禧,另外還有2位曾經擔任過志願役的女性士官,一聽到學長們要成立協勤大隊馬上響應加入,為了要重拾服役時的身手,更定期參加協勤大隊的擒拿術、奪刀、奪槍、及防身術的自我訓練,為了就是要維持身手提供更好的協助。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除了後憲協勤大隊外,由憲兵退役弟兄所組成的後憲荷松協會,對於社會公益的付出不遺餘力,每年定期探訪老榮民、關懷唐氏症患者、送愛心到育幼院、舉辦勞軍及捐血活動等,展現關懷弱勢、帶動社會關懷的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