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潭美」威脅台灣?氣象局:下周二是關鍵

▲秋颱「潭美」對台灣影響程度?氣象局表示,下周二是關鍵。(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秋颱「潭美」對台灣影響程度?氣象局表示,下周二是關鍵。(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2018 )年第 24 號輕度颱風「潭美」在昨( 21 )日晚間形成,氣象局預估颱風會持續往西北西方向前進,不過目前各國預測分歧,要知道颱風會不會影響台灣,下周二是關鍵!若想在中秋佳節烤肉、賞月,就要好好把握周六至周日上半天的好天氣,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周日下半天起,可能就會開始變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表示,潭美「目前距離約為 2150 公里遠,預計在周四時,會來到琉球南方海面附近,以目前的路徑來說,它通過台灣東部海面後,北轉的機率是比較多的。」氣象局表示,輕颱潭美未來經過的海域熱含量高、風切不大,有利於颱風持續增強,恐怕對台灣影響大。

潭美難預測,路徑變動相當大,歐洲模式預測台灣時間 29 日晚上 8 點可能侵襲台灣,而美國氣象局模式則是可能從台灣東北邊經過。至於對台灣會不會有影響?氣象局說中秋連假後,下周二會是關鍵。

▲秋颱「潭美」路徑變動相當大,氣象專家、學者難預測。(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資訊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