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昨遭爆料 今證實大馬「拿督」李宗偉罹癌

▲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綜合報導

36歲的大馬「拿督」李宗偉因呼吸道系統疾病在台灣接受治療,昨日爆出已罹患鼻咽癌三期,馬來西亞羽協今(22)證實罹癌消息但僅為初期,並在公開信上表示,在家人及朋友陪伴下恢復良好,希望外界給予尊重及隱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大馬網友爆料李宗偉罹癌消息,為世界羽壇投下震撼彈,而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向羽總會長拿督斯里諾扎求證,但他卻不願置評,今日下午由大馬羽協主席薩卡里亞Mohamad Norza Zakaria發表公開信,證實消息。

36歲的前球王李宗偉生涯拿過3次奧運銀牌、3次世錦賽亞軍,儘管未能嚐到大賽金牌滋味,但他仍舊創造許多傲人成績,首位在位超過一年的大馬球王,達成頂超賽大滿貫,改編他的傳記電影也將上檔,其崇高地位無庸置疑。

李宗偉最近一次出賽是今年7月初的印尼公開賽,隨後因病宣布退出世錦賽與亞運,至今都還未露面,世界排名也掉到第4名。

不過比起排名,球迷更關心他的健康問題,許多人都在網上替他加油打氣,盼早日回復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