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保證農產品不滯銷 林佳龍競總:巿府已在執行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出席太平區顧問團暨後援會成立大會(圖/柳榮俊攝2018.9.22)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出席太平區顧問團暨後援會成立大會(圖/柳榮俊攝2018.9.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22)日出席太平區顧問團暨後援會成立大會指出,推動開闢振文路、也要增設台74線六順橋南入匝道和大里北出匝道興建,並且恢復加強農民補助,與農會建立夥伴關係,保證產銷順利不滯銷。林佳龍競選總部新聞部主任林尚賢回應表示,盧秀燕以偏頗的資訊誤導選民,一個完全不了解太平發展的人居然說太平沒建設,目前巿府已在執行,實在令人匪夷所思,請盧委員做好功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今在太平區舉行太平區顧問團暨後援會的成立大會,立委顏寬恒、前立委陳傑儒、太平農會榮譽顧問余燦堂、太平農會理事長林章吉、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市議員參選人黃文生等人,紅黑派大老齊聚力挺,送上選戰三寶「包粽」、「菜頭」、「大蒜」,祝福盧秀燕高票當選。

盧秀燕表示,目前各地的後援會陸續成立,自己要扮演好母雞的角色,將市長、議員、里長的選舉結合起來,一起讓台中更好,未來當選市長後,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盧秀燕說,林佳龍不重視農民,反農會、不信任農會,由自己的親朋好友及部屬成立合作社,又做不好,過去農會經營的很好,跟市府關係好,她當選後,會跟農會是夥伴關係。林佳龍給農民的補助又取消,她承諾,當選後,會讓產銷順利 ,不會滯銷,若滯銷,由市府負責,給農民的補助恢復。更批評林佳龍對農產品外銷不力,胡志強任市長時,3至4年期間外銷農產品達7億,農產品加工品外銷3千萬,但林佳龍外銷只有1億5千萬,加工品外銷零。

盧秀燕保證農產品不滯銷 林佳龍競總:巿府已在執行 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左) 送「大蒜」,祝福盧秀燕高票當選(圖/柳榮俊攝2018.9.22)

盧秀燕保證農產品不滯銷 林佳龍競總:巿府已在執行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出席太平區顧問團暨後援會成立大會(圖/柳榮俊攝2018.9.22)

盧秀燕說,太平居民盼振文路打通、延伸,等了四年,她承諾將盡力改善太平地區的交通狀況,推動開闢振文路、也要增設台74線六順橋南入匝道和大里北出匝道。

林佳龍競選總部新聞部主任林尚賢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改善大里、霧峰、太平交通列為施政重點,積極與公路總局協調,目前已規劃在六順橋附近新增一處南下上匝道,大里則新增北向出口銜接立善橋匝道,兩匝道目標111年完工,至於因應台中軟體園區聯外的大里草湖地區新增匝道,市府今年將徵收用地,預計110年底可以完工通車,相關進度都在加速進行中。

林尚賢表示,在打通振文路部分,中央補助款繼續保留金額如舊,並已有爭取到300萬元的先期規劃,目前廠商已經完成期中報告,主要作現地拆遷與都市計畫規劃,與土地取得的策略,下月初辦理審查會議,預計年底可以完成先期規劃。

此外,巿府已規劃以捷運串聯大里、霧峰、太平地區,並已獲交通部補助及編列預算配合款於107年啟動可行性研究,預計明年可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送交通部審查。

林尚賢表示,根據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資料顯示,農業發展基金自105年至目前為止,執行率至少7成以上。另外今年進行椪柑收購,也配合中央辦理火龍果收購加工,並提供補助金鼓勵荔枝外銷等,每年均辦理農產品國內外行銷,主要外銷品項有文心蘭、火鶴花、荔枝、椪柑等,外銷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日本、香港等,水果外銷金額105年5286萬9010元,107年因實施外銷獎勵截至5月止已外銷金額2107萬3000元,未來將積極拓展日本、香港、美國、荷蘭等國外市場,將台中市農產品推向國際,給農民最直接、最有效的幫助。

林尚賢指出,過去老人健保雖有排富卻不確實,市府落實排富,省下來的經費配合「托老一條龍」政策、敬老愛心卡等措施,提供老人實質照顧,嘉惠更多長輩;反觀盧秀燕的作法是走回頭路,灑錢的政策買票方式,只會增加巿庫支出,讓真正需要照顧的人無法得到妥善照顧,也有違公平正義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