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第一天 澎湖吉貝發生遊客溺斃憾事

▲中秋連假第一天澎湖吉貝就發生遊客溺斃的意外(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 2018.09.22)
▲中秋連假第一天澎湖吉貝就發生遊客溺斃的意外(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 2018.09.22)

記者張塵 /澎湖報導

今天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不過在澎湖離島吉貝卻發生遊客溺斃的憾事,溺水者為現年63歲黃姓民眾,居住在台北市大安區,與10餘名友人趁中秋連假抵澎旅遊,不料卻發生溺水意外,魂斷異鄉澎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北海旅遊勝地吉貝傳出遊客溺水意外,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調查指出,22日上午7時9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白沙鄉吉貝村北邊海域(大將廟前)發生溺水案,立即由吉貝消防小隊長趙文章帶班,出動救護車1車3人前往急救。

107092201 ▲黃姓遊客溺水後由快艇後送衛福部澎湖醫院急救(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 2018.09.22)

7時15分到達現場,溺者已無生命徵象,現場實施CPR並使用AED電擊1次後,持續CPR並送往吉貝衛生室急救。由於溺水者急救多時仍無生命徵象,在8時9分由快艇海之旅1號後送馬公本島急救,經衛福部澎湖醫院接手急救,於9時15分宣告不治。

這次溺水意外發生的地點,不是在吉貝沙嘴水上遊憩區,而是近年來吉貝島新近形成的潟湖地形,令消防人員感到意外,呼籲在澎湖從事水上活動的遊客,一定要注意自然水文的改變,做好正確的水流、潮汐漲退的判斷。該水域當地人不敢輕易下水,附近也未設立救生人員及相關救生設備,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警方表示會盡快設置相關警示標誌,以防意外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