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澎湖灣參賽選手創新高 1600人游向最美麗海灣

▲第18屆泳渡澎湖灣今年破紀錄高達1600多人參加(圖/張塵攝 , 2018.09.22)
▲第18屆泳渡澎湖灣今年破紀錄高達1600多人參加(圖/張塵攝 , 2018.09.2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今年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會系列活動,由「泳渡澎湖灣」打頭陣,22日上午在風光明媚的觀音亭海域登場,體育署長高俊雄親自下海挑戰500公尺的體驗賽,他除了允諾補助觀音亭園區整建經費6,000萬元,還加碼同意補助體育館的1,000萬設施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8屆的泳渡澎湖灣今年擴大為2天比賽,首日由2KM挑戰組與500公尺體驗組拉開序幕,大約有1,000人魚貫入海,場面相當壯觀,這次比賽參加選手大多來自台灣,也帶動澎湖的秋季觀光熱潮。明日重頭戲的5公里泳渡,是由西嶼大菓葉出發反向游回觀音亭,報名人數亦創下新高。

107092204 ▲泳渡澎湖灣已經是澎湖年度重要運動賽事(圖/張塵攝 , 2018.09.22)

澎湖海域得天獨厚,水上運動條件相當具國際級潛力,這次比賽結合澎湖縣政府、觀光局澎管處、澎科大、帆船協會等,可以讓運動行銷結合觀光產業,形塑澎湖海域成國際特色水上運動優質品牌。

今日參與活動的來賓有,縣長陳光復、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澎管處長陳志賢、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蘇陳綉色、教育處長葉子超、消防局長葉天恭、車船處長高文石、馬公市長葉竹林、澎科大校長翁進坪及活動代言人李詹瑩、鄭莛芸。

107092205 ▲2KM挑戰組第一名由林伯恩率先完成(圖/張塵攝 , 2018.09.22)

上午2公里組第一名由林伯恩以34分15秒76的成績率先抵達終點,最特別的是先天無雙手的林育夙,參加500公尺體驗組以16分19秒的成績完成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