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宣布 與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協議

▲梵蒂岡和中國大陸針對主教任命問題簽署協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梵蒂岡和中國大陸針對主教任命問題簽署協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與中國大陸斷交近 70 年的梵蒂岡近日傳出將與中國大陸達成主教任命協議,而教廷官方媒體《梵蒂岡新聞》今( 22 )日主動宣布,教廷和中國大陸 22 日針對主教任命問題簽署了一份臨時性協議,希望這份協議能對中國大陸的教會生活、對大陸人民的福祉與世界和平作出積極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梵蒂岡新聞》報導,在長時間的接觸後, 22 日梵蒂岡外交部副部長卡米萊利( Mons. Antoine Camiller )和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王超在北京舉行會談,雙方並簽署了一份有關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

報導指出,協議涉及教會生活極其重要的主教任命問題,也為更廣泛的合作營造條件,而這份臨時性協議是雙方循序漸進和相互靠近的成果,是經過漫長過程的慎重商討後簽署的,之後也會就其落實情況進行定期性評估。

《梵蒂岡新聞》表示,中梵雙方的共同期望是該協定能促進一個富有成果和遠見的雙邊對話,並能為在中國大陸的天主教生活、大陸人民的福祉及世界的和平做出積極的貢獻。

報導中並未提及協議細節,也沒提到梵蒂岡和中國大陸或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路透社》則指出,教廷強調這項協議是針對主教任命,梵蒂岡在外交上仍然承認台灣。

中國大陸外交部也同步發布聲明,表示中梵雙方將繼續保持溝通,推動雙方關係改善進程,繼續向前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