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12/3洋將合砍56分 龍獅殺進冠軍戰

廣州龍獅。(圖/賽會提供)
廣州龍獅。(圖/賽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澳門報導

非凡12國際籃球邀請賽4強戰,由廣州龍獅對上三星閃電,在上半場打完處於落後的情況下,龍獅靠著3名洋將合砍56分的神勇表現,終場硬是以88:74逆轉對手,也搶下最後一張冠軍戰的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上半場延續小組賽的好氣勢,全隊攻勢相當流暢,陣中頭號球星李官熙在攻守兩端都表現搶眼,也幫助球隊暫時以43:37領先。

不過到了下半場,龍獅逐漸找回進攻節奏,小洋將Kyle Fogg率先切入取分,接著Marreese Speights接獲隊友助攻、飆進三分,幫助球隊反超比數為46:45。

第4節戰況還是相當膠著,Fogg先是一次漂亮的上籃點燃球隊氣勢,上半場表現不佳的Shirelijian Muxtar也終於找回手感,兩記三分徹底澆熄三星的最後的反撲氣焰,龍獅最終就以14分之差擊敗對手。

頭號功臣Fogg這一場比賽狂砍全場最高的27分,同時還有7助攻、7籃板的進帳;下半場找回外線準心的Muxtar今天三分球10投5中得到15分;今天只上了21分左右的Speights,則是得到14分、6籃板。

我國好手陳盈駿今天進攻端沒有太多的發揮,得到5分、送出4次助攻,但是他防守對方小洋將Glenn Cosey有功,只讓對手得到16分,命中率僅31.3%,也是球隊的致勝功臣之一。

禁區大將郭凱賽後受訪時表示,球隊今年的新隊友們非常強,大家磨合的也很好,認為龍獅今年在CBA會「走得很遠」,將全力衝擊季後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