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跳tone!柯文哲受邀台南演講超離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台南演講。(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9.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台南演講。(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9.22)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南下台南出席「2018透客講座公益論壇–台南房事行不行?」論壇,主辦單位安排柯文哲為壓軸登場的演講者,以台北執政經驗為例,提供台南城市發展的新想像,但柯文哲整場演講都在講政治議題,離題甚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一進入會場即迅速入坐,面對媒體,揮手搖頭拒絕受訪。柯文哲與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相鄰而坐,兩人並無互動。

柯文哲表示,他當過17年台大外科病房加護主任,當台北市長時,發現文化格格不入,因為外科加護病房及重症醫師有幾個特色,一是很務實,像颱風假就是很好的照妖鏡;過去大家都要求公務員要講實話,但颱風假判斷的時候,公務員講實話,你要不要聽呢?像之前颱風來襲,整個北部只有台北市、基隆正常放假,其他縣市不就是睜眼說瞎話嗎?

柯文哲談自身從政經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自身從政及施政經驗。(圖/主辦單位提供)

柯文哲說,加護病房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無差別」,因為病人送進來不管是藍或綠,只要是有道理,自己都會做,沒道理的就不用理他,柯文哲還打趣說,「所以王世堅講的話都不用理他」。

柯文哲認為,只要市長品行得宜,底下幹部自然也不會作怪,以身作則,替台北市政府帶來新氣象,「沒有一個地方政府是不欠錢的,但重要的是如何還債,不只還錢,更要還利息」。柯文哲指出,任期內他帶領台北市還了近520億的債務,腳踏實地,是身為領導者最重要的條件。

柯文哲更直言深澳電廠議題是科學題目,大家都要求自己要表態,但其實「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柯文哲強調,台灣的政治不管是議會還是立法院,都在問很笨的問題,政治很少在講真實的題目,都在講幹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