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瑞典電視台拍片反擊!提醒陸客不可隨意便溺

▲ 瑞典電視台拍影片「提醒」陸客不能隨意大小便。(圖/翻攝自Youtube)
▲ 瑞典電視台拍影片「提醒」陸客不能隨意大小便。(圖/翻攝自Youtube)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曾姓一家人日前大鬧瑞典,稱瑞典警察態度惡劣行徑粗暴,經大陸官媒大肆宣揚後引發熱烈討論,大陸外交部更要求瑞典政府道歉。不過種種證據影片曝光後,證明是曾姓一家人「無理取鬧」。為了反擊大陸的行為,瑞典電視台 21 日播出一段宣導影片,提醒陸客不要隨意大小便。影片曝光後,中國大陸駐瑞典大使館再度譴責瑞典「挑戰人類良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瑞典電視台日前播出一段約 1 分半的宣導影片,內容首先歡迎陸客到瑞典觀光,但話鋒一轉,提到兩國文化不同,因此在參觀瑞典時不能「隨意大小便」;路上看到有人牽著狗,不是因為「他剛剛買了午餐」;吃飯時也要使用刀叉,更不能「邊吃邊大便」。影片最後更套用曾姓一家人被警察抬出旅館的片段,嘲諷意味十足。

影片曝光後,中國大陸駐瑞典大使館又氣到抓狂,痛批瑞典電視台竟播出這種「惡劣辱華」的影片,此舉是宣揚種族主義與排外主義,煽動種族仇視與對立,並已經向瑞典電視台提出強烈抗議。

聲明中也指出,影片中使用的地圖少了台灣與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大陸的領土與主權完整性,並指責瑞典電視台「已經突破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對此瑞典電視台負責人僅表示,這只是個娛樂節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