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槓上中國!電視台拍影片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 再爆「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九月初中國遊客曾姓男子一家三口大鬧瑞典旅館,指控遭警方施暴甚至「丟包墳場」,事後證實原來是曾家三口為省錢,在旅館門口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戲碼,旅館逼不得才報警處理,當時中國媒體大肆報導,一面倒譴責瑞典要求政府給交代,最後演變成中國、瑞典外交爭議,也引發瑞典民眾反感,近期瑞典電視台反擊拍攝一支宣導短片,提醒陸客勿隨地便溺,又再度引發「辱華」爭議。

這支由瑞典電視台製播在新聞中播出約1分半的影片,內容「提醒」中國遊客勿隨地大小便,上完廁所記得洗掉手上的穢物,甚至稱中國人都是種族主義者,影片曝光後,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立即對電視台提出強烈抗議。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透過微信公號發布消息,引述發言人稱:「9月21日晚間,瑞典電視台新聞時段播出惡劣辱華節目,主持人羅恩達爾發表惡毒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的言論,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文中還痛批瑞典電視台散播、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公然挑起煽動針對中國及其他族裔的種族仇視和對立,另外影片中所使用的中國地圖,故意缺少台灣及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背媒體職業道德。

對於中國官方的強烈譴責,瑞典電視台相關節目負責人目前還未出面回應。

推薦閱讀:

哥國率先試用Facebook Dating!祖克柏:幫助大家物色伴侶

美大法官人選陷性侵疑雲 女教授同意下週作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