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批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自己比較務實面對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2018.9.17)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2018.9.17)

記者葉滕騏/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日前投書外媒雜誌,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可能會為台灣反制中國侵略的決心帶來不確定性。」對此,柯文哲今(31)日表示,自己是務實面對問題,台灣本來就是多元社會,有各種意見,台灣整個社會制度氛圍上還是優於大陸,我們還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社會,所以每個人可以發表他的想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上午出席美堤堤防彩繪活動,被媒體問到林飛帆批評他「兩岸一家親」的立場。柯強調,自己是比較務實對話的態度處理面對的問題,面對困難不能用欺騙的手段處理,不可以一邊取消徵兵制、降低國防經費,卻又一邊喊台獨,這是不負責任,國家還是要面對實際的問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政策和目標方向不可以互相矛盾。

對於外界質疑,「學姊」黃瀞瑩一方面幫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站台,而林飛帆卻又出來攻擊柯文哲,究竟柯文哲和時代力量的關係如何?柯文哲說,你有100件主張,他也不見得要百分之百認同,100件中他支持90件,而其它10件不太贊同,兩方政治光譜接近,統計分析很清楚,時代力量的支持者有超過70%的是支持柯文哲的,兩者本來就有很高的重疊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