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先復仇周天成 超神金廷擊敗前後任球王摘金

▲印尼金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金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前役擊敗我國一哥周天成,搶下中國羽球公開賽冠軍戰門票的世界第13印尼金廷,今(23)日在男單決賽中,和下周即將登頂球王的日本一哥桃田賢斗鏖戰63分鐘,最終以23:21、21:19摘金,接連打下前後任球王,含金量相當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公開賽僅次世錦賽、奧運和年終賽,屬於第2等級的「世界巡迴超級1000」系列。

▲日本一哥桃田賢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金廷儘管世界排名不到前十,但這次的中國賽表現相當優異,首輪擊敗兩屆奧運冠軍、五屆世界冠軍的林丹,次輪扳倒現任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8強打下地主諶龍,4強復仇周天成,決賽更勝新科球王。

加上桃田賢斗今年狀況相當好,先後拿下亞錦賽、世錦賽和日本公開賽等5冠,兩人生涯交手金廷2勝4負居劣勢,所以金廷能擊敗這名新科球王,實屬不易。

金廷今年初先拿下印尼大師賽男單冠軍,之後亞錦賽取得男團冠軍,湯姆斯盃男團銅牌,甫落幕的亞運在魔鬼主場的加持下闖進男單四強,這次拿下中國賽冠軍,也是他生涯等級最高的個人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