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藍線車站 串聯七期百貨商圈

台中捷運藍線沿台灣大道各大商圈規劃興建(圖/新聞局提供2018.9.22)
台中捷運藍線沿台灣大道各大商圈規劃興建(圖/新聞局提供2018.9.22)

記者柳榮俊/ 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藍線已獲行政院核定,預計今年可啟動綜合規劃作業,路線行經新光三越、大遠百、老虎城( Tiger City )等大型百貨商場聚集的七期,目前已成為中台灣消費重鎮,人潮日益增加。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捷運藍線沿台灣大道各大商圈規劃興建,並將與綠線在台中市政府站交會轉乘,而未來在台灣大道及河南路口將有捷運車站,服務七期百貨商圈;市府會因應強化周邊接駁公車規劃、增設iBike站點,擴大大眾運輸服務範圍,舒緩商圈腹地交通壅塞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義川指出,台中捷運藍線的路線規劃與台北捷運板南線相似,都是經過都會區最繁榮的交通要道,板南線途經忠孝東路信義商圈、東區、台北車站及三鐵共站的萬板特區;捷運藍線則沿台灣大道的台中車站、中西區城中城、七期商圈、東海榮總、沙鹿市區及台中港等人潮聚集點規劃站位,並與綠線在台中市政府站交會轉乘。

其中,位於台灣大道與河南路口的藍線車站,與秋紅谷生態公園相鄰,並坐擁新光三越、大遠百、Tiger City等大型百貨商場,未來通車後,將成為「通勤、消費、觀光、生活」的新據點。

此外,該站也鄰近朝馬轉運站,可服務中長程轉運需求的民眾,加上距離逢甲商圈也僅相距1.5公里,未來民眾透過公車轉乘或iBike也可輕鬆抵達,有助於紓緩目前逢甲商圈腹地塞車及停車位不足現象。

王義川進一步指出,因該區鄰近國道一號台中交流道及台74快速道路,交通十分便利,吸引多家國道客運業者群聚,未來再整合捷運藍線,將以最便捷的交通優勢,吸納南來北往的旅客。而隨著轉乘人潮增加,市府也將強化捷運車站周邊的接駁公車規劃,擴大大眾運輸服務範圍,並持續增設iBike站點,推廣人本交通運輸,打造台中成為低碳永續的綠色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