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參賽光榮挑戰跑 堅持全程一步一腳印

黃敏惠全程參賽後,仍活力四射與選手們合影。〔圖/黃敏惠競總提供2018.09.23〕
黃敏惠全程參賽後,仍活力四射與選手們合影。〔圖/黃敏惠競總提供2018.09.23〕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23日帶著參賽證明的號碼牌,在嘉義國際青年商會主辦的「光榮挑戰跑」起點現身,與參賽者們共同出發,途中闖過挑扁擔、扛米袋,扛木頭等關卡,黃自始至終全程參與,且獨力完成所有挑戰關卡。婉拒旁人協助的黃敏惠強調,參加比賽和生活都一樣「關關難過,關關過」,堅持全程一步一腳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由嘉義國際青年商會主辦的「光榮挑戰跑」,是以嘉義公園、樹木園及都會公園作為競賽舞台,在全長5公里的路程中設置各式障礙關卡,挑戰參賽者的毅力和氣力,可謂在地文化特色、創意與觀光產業之結合,除了青壯年踴躍參與,還成功吸引外國跑者,包括日本、柬埔寨。

黃敏惠也表示,「健康運動」是她「經濟5+1」政見的一環,比起總是匆匆趕場的致詞、拜票,可以的話她更樂意排開行程,實際參與每場賽事,與市民共同揮灑過程中的汗水,而這次嘉義青商舉辦的「光榮挑戰跑」,主題是找回嘉義的榮光及反賄選,與她這次「重披戰袍」且強調「乾淨選舉」的理念不謀而合,所以她決定要排除萬難全程參與。

黃敏惠提到,挑戰關卡都非常有趣、有創意,讓運動的過程中不那麼枯燥乏味,非常精彩,且回過頭來會發現「原來自己能辦到」,真的是一趟「找回光榮的賽事」。印象最深的關卡是「翻牆倒海」,並興奮地說:「今天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翻牆」,逗樂現場所有人。黃再次表示,越是艱困的情境,越能激發人的潛力,「我覺得運動就是要這樣,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不只想著要贏,還要想著不能輸,這就是我們嘉義人的KANO精神」。

黃敏惠承諾,未來不論如何,會全力支持青商會繼續舉辦類此賽事,並且提出「針對老年參賽者可適度調整關卡強度」的建議,黃敏惠強調,安全、健康才是最重要,「讓老人家能與年輕人一起享受樂趣,但也要保護其筋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