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喜樂迎中秋 加素減塑愛地球

▲斗六市公所在中秋節前夕,舉辦加素減塑愛地球嘉年華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23)
▲斗六市公所在中秋節前夕,舉辦加素減塑愛地球嘉年華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2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中秋怎麼過?烤肉是流行的選擇,也有人趁著中秋連假出門旅遊,斗六市公所則別出心裁,在中秋節前夕,舉辦加素減塑愛地球嘉年華會,要邀請市民朋友,用蔬食及環保的方式,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市公所也將在晚間7點,於斗六受天宮舉辦「月圓人團圓歡慶中秋音樂晚會」,現場不但邀請了眾多樂團帶來精彩的演出,還有拍照打卡換文旦,以及兌換限量小神衣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中秋節嘉年華會特地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合作,斗六市長謝淑亞特地準備了一段精彩的演講,和參與民眾分享6年來在食農教育及環境保護上的成果,謝淑亞表示,自從去過新加坡參訪後,花園城市的構想就在她腦海中萌芽,垃圾要減容減量,考量到斗六這片土地的特質,食農教育就成了最好的方案,透過食農的推廣,將廚餘化作肥料,再讓肥料變成蔬菜,先從一戶人家開始,再到一條巷弄,然後是一個社區,最後推廣到整個城市,菜園可以是花園,當家家有盆菜,我們的城市自然就會越來越美麗。

斗六喜樂迎中秋2 ▲參與民眾在遊戲中學習環保的相關知識,特別適合親子同樂。(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23)

除了食農教育外,環保志工隊也是維護市容的幕後大功臣,近六年來斗六市的環保志工隊陸續成立,持續運作的多達31隊,總人數目前已超過1500位,成員從國小生到85歲的阿嬤,從上班族到務農人家都有,謝淑亞說,美好會衍生出更多的美好,正因為有志工們默默地付出、配合與努力,斗六這座城市才能夠越來越乾淨美麗。

斗六喜樂迎中秋3 ▲慈濟人現場準備了豐富的蔬食料理要來讓參與民眾品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23)

慈濟基金會也特地為了本次活動規劃了十大闖關活動,分別是「環保5R」、「愛地球135/愛自己246」、「環保十字口訣」、「愛物惜物惜福屋」、「環保愛物DIY」、「健康蔬食DIY」、「愛相髓‧骨髓捐贈」、「惜水如金」、「見招拆招環保拆解」、「腳踏實地愛護大地」等,透過九宮格、套圈圈、桌遊以及有獎徵答等方式。

斗六喜樂迎中秋4 ▲親子同樂透過九宮格、套圈圈、桌遊以及有獎徵答等方式,共度美麗乾淨的中秋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23)

闖關活動後,現場準備了豐富的蔬食料理要來讓參與民眾品嘗,斗六市公所更透過事前宣導自備餐具,讓民眾用行動親身實踐環境保護。參與民眾在遊戲中學習環保的相關知識,特別適合親子同樂,只要完成至少四個關卡,還可兌換精美結緣品一份。

斗六喜樂迎中秋5 ▲「見招拆招環保拆解」,大人小孩共同壓扁寶特瓶。(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23)

晚會現場只要收集違法張貼的廣告牌20片或煙蒂50個,就能兌換媽祖小神衣一件,蒐集數量雙倍的話還加贈媽祖面膜,斗六市公所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的機會,鼓勵市民保護環境維護市容,讓大家在優美的音樂晚會中,共度美麗乾淨的中秋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