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世大運選手村萬人進駐 周邊店面成投資新亮點

▲林口社會住宅(圖/信義房屋提供)
▲林口社會住宅(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世大運落幕,「史上最多戶」的林口世大運選手村開放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使用,其中的2500戶住家已於13日完成公開抽籤,並於11月起陸續交屋入住。房仲業者看好,林口社宅預計將帶進上萬人口,加上被經濟部規劃為新創基地,在龐大消費需求帶動下,未來將成為林口店面置產的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都中心表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將釋出2500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除提供居住單元外,更將結合多元社福設施與新創基地,是一個融合生活、教育、休閒的高品質住宅社區,低樓層也會設置托嬰中心及幼兒園、長照機構,服務範圍涵蓋周邊社區,最快11月1日起可陸續入住。

另為吸引新創產業聚集,經濟部日前也提出包括投資抵減、獎勵補助、免費進駐與家醫式服務等4大誘因,祭出首年免租金進駐,最高補助3,000萬元等利多,將在佔地1.7萬坪的世大運選手村打造林口新創園區,預期在政府大力支援下,世大運社宅將能快速吸引人口進駐。

小北百貨進駐林口社宅對面的「台北新都」社區。 ▲小北百貨進駐林口社宅對面的「台北新都」社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林口捷運店專案經理張顧瀚指出,按照政府的規劃,若以每戶住家平均3人計算,世大運社宅未來將是個數千人居住的大型社區,加上新創園區與多元社福設施等規劃所帶進的就業人口,將形成一個獨立的中小型商圈,衍生出的龐大消費需求,讓周邊店面投資前景看好。

張顧瀚表示,近年林口移居人口快速增加,導致店面價格與租金持續上漲,一級商圈的熱門路段的臨路店面,單價破百萬已是常態,租金投報率僅約2%左右。林口社宅雖然並非位處一級商圈,但也正因為周邊店面價格與租金都尚在低點,未來預期將有大量人口在此居住、就業,是非常有潛力的店面投資選項。

例如知名的小北百貨就看好林口社宅商機,今年在林口社宅對面的「台北新都」社區,承租約200坪的店面,月租金高達20萬元,換算租金單價每坪1000元,已接近林口一級商圈的行情。

張顧瀚指出,雖然該社區並無店面成交紀錄,但若以每坪60~80萬元的估價,該店面的租金投報率甚至比林口一級商圈還高出許多,而未來此類以販售平價商品、雜貨或餐飲等業種,都相當適合在該商圈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