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飛機!22歲男大生剛拿飛行員執照就想飛 潛入機場被抓

▲ 22 歲男大生潛入機場偷飛機被抓包,隨即遭到警方拘留。(圖/取自Nishal Sankat臉書)
▲ 22 歲男大生潛入機場偷飛機被抓包,隨即遭到警方拘留。(圖/取自Nishal Sankat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一名 22 歲大學生,利用奧蘭多墨爾本國際機場( Orlando Melbourne International Airport )的安全漏洞「偷飛機」,遭機上人員抓包後被請下飛機,警方也隨之趕到,立即將他拘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CBS NEWS 》報導,這名 22 大學生山凱( Nishal Sankat )來自千里達及托巴,目前是佛羅里達理工學院航空管理專業的兼職學生。依據美國聯邦航空局的說法,他在今( 2018 )年 1 月時,獲得了商業飛行員執照,但他沒有資格駕駛這種類型的飛機。

▲從他的臉書可看到多張與飛機相關的照片,可能是熱愛飛行才導致此事件的發生。(圖/取自Nishal Sankat臉書) ▲從男大生臉書可看到多張與飛機相關的照片,可能是熱愛飛行才導致此事件發生。(圖/取自 Nishal Sankat 臉書)

山凱在 20 日凌晨 2 點左右,開車到機場外的路邊,翻過鐵絲網,偷偷潛入一架正在維修的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客機,但他剛上飛機就被發現了,機上的員工立刻採取行動,將他送下飛機。當男大生被從飛機上拖下來時,一度試圖掙脫身旁人員,再度跑回機上,警方隨即將他拘留「在造成問題的 2 分鐘內,我們阻止了這個人進入空中」。

警方調查後表示,山凱當時身上並無武器裝備,車內也沒有爆裂物,並進一步搜查過他的住處、沒收他的電子設備,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與恐怖主義有所關聯;而機場人員也指出,將會全面審查機場安全問題。另外,從他的個人臉書可看到數張與飛機的合照,不排除是因為「熱愛飛行」才導致此次事件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