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電善盡社會責任 孫道亨現身呼籲居家電線安全

▲太電總經理孫道亨表示,公司成立近70年,一直秉持著「以人為本」的信念才能克服困難與永續發展。(圖/記者許家禎攝)
▲太電總經理孫道亨表示,公司成立近70年,一直秉持著「以人為本」的信念才能克服困難與永續發展。(圖/記者許家禎攝)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太平洋電線電纜成立於民國39年4月,產品品質優良深受各界肯定且屢獲國內外認證,基於對電纜產品特性的了解,太電挺身呼籲民眾關注老屋電線的用電安全。以往行事作風低調的太電總經理孫道亨,也親自現身說明其重要性。他指出,民眾不論是買新屋或是老屋翻修,除了注重舒適度、風格、實用收納外,更得重視攸關居住安全的電路管線,因為「看不見的基礎工程比裝潢的美麗更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道亨接受《NOWnews 今日新聞》專訪時表示,因電線走火引發火災的事件時有所聞,其中有絕大部分是因為電器使用不當或電線老舊,造成生命與財產的損失,其實只要做好用電安全健檢、檢視老屋中的電線並全面抽換,這些不幸的狀況就可以避免,呼籲民眾要正視這個問題。除此之外,若家裡正好要裝潢,也可趁機全面汰換老舊電線。

孫道亨指出,30年以上的老屋其電線線徑規格較小,已不敷現在的使用需求,尤其家家戶戶3C產品用得多,得全面檢視並更換。若家中需要裝潢,可順便檢視基礎工程,尤其是電線配置狀況,因為可能PVC管線太老舊而無法容納2.0mm的新電線,因此趁著裝潢時全面整理與重新鋪設電線線路絕對是最好時機。

太電成立已68年,優良的產品外銷多國且成為許多企業的首選,如今更躋身為世界級電線電纜廠。為此,孫道亨突然感性的說,公司一步一腳印走來,也遇過逆境與低潮,但公司成立的理念始終如一,就是「以人為本」,因為這個理念才讓公司挺了過來。

太電2-2 ▲太電如今回歸本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年4月14日,廠慶活動就全員至永安漁港淨灘。(圖/太電提供)

他坦言,14年前公司的低潮讓員工人心惶惶,但他們相信「照顧好員工,就能使大半的問題都獲得解決」,於是他們嘗試站在員工的立場、瞭解同仁的心情後,決定站在最前頭去面對困境,並同時照顧員工,讓他們能安心地在自己崗位上繼續努力,「在公司裡,不管誰都是一樣地盡心盡力」,當時每個人上下一心,共同度過難關,因此那段期間產品品質維持不變,也才有後續的不斷成長。

過去太電曾多角化經營,近幾年則將重心放在電線電纜本業,而為因應未來市場的快速變化,3年前就規畫將大溪及桃園廠房遷往楊梅,如今搬遷作業已完成,設備全面升級也延伸了產品的廣度與深度,並鎖定高科技潛力市場的需求,包括綠能、太陽能、風能、電動車、5G、AI等領域產品,希望提升本業的競爭力往更高附加價值的方向前進。



3 ▲太電為世界級的電線電纜廠,未來將加強高附加的產品開發,以增強公司競爭力。圖太電電線電纜示意圖(圖/太電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