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選舉】傅崐萁判刑 牽動花蓮選情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空降,外界認為查賄、查案意味濃厚,也牽動著花蓮縣長選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空降,外界認為查賄、查案意味濃厚,也牽動著花蓮縣長選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鄭志宏/專題報導

距離投票日還有2個月,花蓮縣長傅崐萁被判定入監服刑8個月,行政院立刻指派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這也使得選情出現了些許的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碧仲的空降,外界大多認為「政治力介入操弄選舉」意味濃厚,而蔡指派的副縣長張垂龍與民政處長陳志強,正是扮演著極為重要的兩個角色,完美的金三角組合,外界普遍認為目的就是「查案、查賄」,但這一招,到底能獲得多少效益,還不得而知。











傅崐萁的妻子徐榛蔚陣營坦言,傅崐萁被判刑定讞,或多或少對選情會有影響,但徐隨夫勤跑各鄉鎮到選上立委任內更勤跑基層,為民發聲、穩穩紮根地方。地方政界指出,民進黨參選人劉曉玫未來雖握有行政系統為助力,但傅入監坐牢,對徐榛蔚陣營來說,是可活用的「政治迫害」悲情牌。












民進黨提名候選人劉曉玫在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後,背後像是多了一道助力,蔡碧仲在交接典禮也多次強調,候選人不一定要有財力,當選不需要靠矇騙,靠一個公平的機制平台。劉陣營也因為蔡碧仲一席話,而士氣大振。劉曉玫主打重砲攻擊前縣長傅崐萁,幾乎每一場記者會,亦或是任何與傅相關的新聞出現,劉陣營隨即立刻發佈新聞稿,重砲回擊。

花蓮縣長選舉是「兩個女人的戰爭」,擁有強大背後資源的徐榛蔚,跟著丈夫深耕多年;劉曉玫猶如小蝦米力想要抗大鯨魚,堪稱「花蓮版的不可能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