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聽不到的王牌 石井裕也將正式引退

石井裕也(取自太平洋聯盟TV)
石井裕也(取自太平洋聯盟TV)

文 / 吳政紘

今年球季結束就將正式引退的石井裕也,24日在火腿2軍主場最終戰出戰養樂多,他飆出最快143公里速球,解決前隊友鵜久森,也流淚離開投手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井投了前6球都是直球,最後第7球讓鵜久森擊成一壘滾地球出局,他也落淚退場。

被稱為「Silent K」(沈默三振王)的石井,就讀橫濱商工,加入社會人球隊三菱重工橫濱,2004年他以選秀第六輪被中日隊選中,之後轉過橫濱隊,再到火腿隊。

跟其他投手不同處,石井患有先天性「聽覺」障礙,左耳完全聽不見,右耳戴著助聽器出賽,石井曾有不少時刻是助聽器電源不足,只靠著野手的手勢傳球,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

但他也有被擊出再見安打落敗的比賽,當時的捕手谷繁元信還念了他一頓,但石井反而很開心,因為就算聽不到,他也能夠感受到棒球的樂趣。

因為三振功力好,被賦予「沈默的三振王」外號,他自2005年4月13日對戰廣島出賽以來,這14年他待過中日、2008年橫濱,2010年轉隊到火腿至今。

生涯他一軍出賽329場,19勝19敗,6次救援成功,82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06。

石井的故事還登上日本教材,日高中生英文教科書上,就有他的故事,他說:「我從小就從未感受到自己是有缺陷的,我從小就想當職棒球員。」

由於聽不到球棒的聲音,加上還有球的聲音,石井也曾一度受到家庭反對,但他堅持走上職業球員之路,也算是十分令人感動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