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鬼河大豹溪 「死嬰仔窟」是真的?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新北市三峽的大豹溪流域,因潛藏的渦流與潛流為此地的戲水增加了許多不安的危險因素,更因為複雜的地質特性導致河川侵蝕不一,產生了許多河底洞穴,許多深諳水性的水中好手也呼籲絕對不能低估此地的危險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豹溪。(圖/吳廷芳發表於台灣尚美山水風景粉專)
大豹溪。(圖/吳廷芳發表於台灣尚美山水風景粉專)


大豹溪曾經流傳著「大狗精」的傳說,而此大狗精最後死於鄭成功劍下,當時鄭成功對大狗精窮追猛擊,將大狗精追趕至熊空一帶後,趁大狗精蹲下準備跳走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砍下大狗精的頭顱。

但傳說終究是傳說,光怪陸離的事情也沒有隨著傳說的落幕而結束,根據統計,西元2000年至2011年期間有46人於大豹溪流域溺斃身亡,更曾經有一天傳出27起溺水事件的紀錄,非常嚇人。大豹溪流域因此有了許多聽到就令人毛骨悚然的別名,像是「死嬰仔窟」、「死亡谷」、「鬼河」、「奪命石」等名……水鬼抓交替的傳言更是傳不勝傳。

傳言讓大豹溪的美景蒙上一層陰影,還有附近的居民說晚上總會聽到女人和小孩的哭聲從溪流傳出來,繪聲繪影使得居民們人心惶惶。西元2010年的中元普渡前一天,市政府與當地居民一起在大豹溪流域與十幾個戲水景點舉辦中元普渡法會、放水燈等儀式,更請到新北市三峽當地信仰「清水祖師爺」親自坐鎮。果然溺水事件一年比一年減少,更曾在西元2014年達到「零溺水事件」的紀錄,但就在眾人商討隔年要停辦普渡活動時,馬上又發生了溺水事件,巧合的時間點讓眾人不禁為之一驚。

近幾年「網美」風潮盛行,許多年輕人喜歡探索深山不為人知的美麗景點,大豹溪流域有許多美麗的瀑布、奇石,自然吸引到許多想拍美照的年輕人,但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已經設有警語的地方就絕對不要冒險進入!千萬不要為了讚數挑戰大自然的神秘力量。

資料參考:

信傳媒/一天發生27起溺水事件的鬼河—大豹溪

劉川裕/獅仔頭山傳奇 唯一存活的精怪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