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誓發展飛彈決心 白宮:持續施壓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重新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導致兩國關係緊張程度節節提升。22日,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在國營電視台直播中強調伊朗發展彈道飛彈決心,並強調美國終會在與伊朗的對抗中戰敗。今(25)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特(John Bolton)對此做出回應,表示「保證將持續對伊朗施加最大壓力」,且「新制裁措施將上路」,但他也不忘強調美國並沒有推翻伊朗教士政權意圖。

今日為第73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演說第一日,川普將首度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辯論會重點聚焦的就是令全球相當頭疼的伊朗核議題。

波特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記者透露,美國已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並強調,在伊朗大幅度改變發展核武的態度並付出行為以前,「將會對其持續施加最大壓力」,但波特也強調「更換伊朗政權並非美國政府政策」。

「伊朗核協議」全名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這份協議限制伊朗在經濟、能源等多個領域的核發展,以此交換國際社會對伊朗制裁的解除,若伊朗違反協議,制裁將即刻恢復。然而該協議並不包括彈道飛彈計劃和支持恐怖組織等其它問題,歐盟與美國對此都有另外制裁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