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一分局安居緝毒 獲甲組第二名

▲台中第一分局到東勢區查獲加拿大人士栽種大麻(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09.25)
▲台中第一分局到東勢區查獲加拿大人士栽種大麻(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09.25)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經2個多月執行安居專案,榮獲六都第1名(亦為全國第1名),其中第一分局計查獲販毒藥頭15名、跨境運輸毒品4名,重大毒品案1件,榮獲分局甲組第2名。尤其第一分局協調郵務士協助破獲一宗加拿大人士種植大麻案,並追出一名職業傳教士涉案,堪為成功緝毒的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分局偵查隊與繼中派出所據報東勢區有外籍人士種植大麻,為了確定真實性的蒐報工作,警方商請郵務士充當探子,在確定有栽種事後,警方報請檢察官發動收網行動,查獲一名加拿大籍男子,查扣大麻植株4株、大麻種子27顆、大麻花捲菸1支、栽種設備及毒咖啡包等。並追查出一名職業傳教士「馬丁」,查出其疑走私含安非他命之膠囊70顆。

第一分局除針對跨境走私案積極查辦外,並加強反毒友善通報網絡聯繫,對轄內利用大樓販賣毒品案件亦全力查緝,偵查隊在執行一宗查緝任務時為犯嫌駕車衝撞逃逸,惟警方仍在彰化市中山路某汽車旅館查獲駕車衝撞逃逸之蔡姓女毒販,當場查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3包(含袋重2.58公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6包(含袋重4.73公克)、現金新臺幣6,300元等證物。

▲民權派出所於安居專案中一處大樓管理員的通報,查獲大批毒品(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09.25)

另偵查隊及民權派出所因反毒友善通報網絡接獲某大樓管理員通報有人在該大樓販賣毒品,經蒐報後兵分多路在該大樓內外多處埋伏,一舉將前往購買毒品藥腳4人查獲到案,並即溯源追查販毒藥頭2名,查扣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87.04公克、第二級毒品搖頭丸42顆、新興毒品66顆、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7公克、現金新臺幣5萬7,000元。訊後除將楊、康等2嫌以販賣毒品罪移送地檢署偵辦,民權派出所所長於查獲後特地前往對該大樓管理員致謝。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