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成殺人電廠?環團預測15年576人因PM2.5致死

綠色和平組織針對深澳電廠所產生PM2.5導致死亡人數的預測。
綠色和平組織針對深澳電廠所產生PM2.5導致死亡人數的預測。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是否興建成為年底地方選舉關注的焦點,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25)日指出,深澳電廠興建後,衝擊最大的前三名縣市就是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環團的調查報告也推估,從2025年到2040年造成的全台「可歸因死亡人數」有576人,「可歸因早死人數」有145人,簡單來說,「深澳電廠是殺人電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提供綠色和平組織所做深澳電廠所產生PM2.5之研究,其中,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和宜蘭在2025年至2040年將成為重災區。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表示,根據最新民調,有6成北北基民眾反對興建深澳電廠,7成民眾都明確表態,不會投票給支持興建深澳電廠的候選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執意要蓋,到底是什麼理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北北基宜乃至桃竹苗縣市長參選人,對深奧燃煤電廠議題表態。(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09.25)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北北基宜乃至桃竹苗縣市長參選人,對深奧燃煤電廠議題表態。(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09.25)

柯志恩說,全世界趨勢都在減媒,唯獨蔡政府不斷增加燃煤比重,不斷興建燃煤電廠,只為了達到2025非核家園嗎?身為「準環境資源部長」李應元,必須對外講清楚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有什麼因應對策。

立委王育敏則批評,前行政院長、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蘇貞長,用無理的態度接下瑞芳當地里長、深澳電廠自救會長陳情書,表現根本不適格。「請蘇老縣長表態,你到底支不支持反對深澳電廠興建?」她強調,深澳電廠不僅僅健康議題,更是環境議題,還影響到海洋生態的問題,深澳一蓋勢必將危及海底的珊瑚群,奉勸蔡政府「回頭是岸」。

曾銘宗也說,賴清德曾用「乾淨的煤」替政策辯護,但紐約時報去年就報導這是「至今未開發完成的科技」,行政院卻拿來欺騙大眾。他也拿出綠色和平發表研究指出,深澳電廠自2025年開始營運後至2040年止,全台將有576人死亡可歸因於深澳電廠營運後所產生的PM2.5,「可歸因早死人數」有145人,簡單來說,「深澳電廠是殺人電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