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毋懼廣告引發抵制 本月來市值已淨增60億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企圖抵制 Nike (NKE-US) 推出的 Colin Kaepernick 最新廣告活動,似乎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Nike 股價並未因而出現顯著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ike 股價過去一年中已見飆升,自 9 月 3 日勞工節以來成長了 5%,當天它推出了以舊金山 49 人隊前四分衛 Kaepernick 為主角的廣告,作為該公司「Just Do It」30 週年紀念活動之一。

Kaepernick 出現在一支電視廣告和一個平面廣告上,廣告標語寫著:「堅持信念,即使它代表要犧牲一切。Just Do It。」他

Kaepernick 之前曾因在 NFL 比賽前演奏美國國歌時單膝下跪抗議警察暴行而名噪一時。

雖然 Kaepernick 這支廣告引起不少批評,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部分激進人士甚至燒毀 Nike 產品洩忿,但這些反而讓 Nike 的廣告更備受矚目。

自勞工節以來,Nike 股價總市值增加了 60 億美元,讓批評聲浪相對遭到掩蓋。而且美網公開賽在廣告發布一週後才結束,並且 NFL 開季也推動 Nike 的銷售。

根據《NBC》和《華爾街日報》8 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雖然對 Kaepernick 的抗議活動存在分歧,但無論是基於種族或者黨派關係,Kaepernick 的產品仍然大賣。綉上他名字的球衣已經成為 NFL 聯盟中最受暢銷的產品,何況他這兩年內從未上場。而《路透》上週報導,Nike 的 Kaepernick 女性球衣已經售罄。

憑藉勞工節後的收獲,Nike 選擇 Kaepernick 和他代表的意義來建立品牌,而隨之而來的所有政治操作看起來越來越不像風險,反而像是一場萬無一失的勝利。

Nike 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