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入監服刑 代理縣長蔡碧仲感性「這樣說」

▲傅崐萁進入執行處前和妻子徐榛蔚緊緊相擁。(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9.25)
▲傅崐萁進入執行處前和妻子徐榛蔚緊緊相擁。(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9.2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今( 25 )日入監服刑,上午 10 時準時前往花蓮地檢署報到,傅崐萁也發表長達 10 分鐘的臨別感恩致詞,感謝不斷打壓他的人,讓他能更加茁壯,並表示 8 個月後仍是一條好漢。對此,代理縣長蔡碧仲則感性在臉書寫下近 300 字的心情及箴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崐萁已於今日上午 10 時 25 分報到,他表示,未來將用 3 年時間以志工身分回報大家,這段時間將在獄中好好充實自己,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有讀書,要沉思如何讓人生更好;站在一旁的妻子徐榛蔚則緊牽他的手泣不成聲,眼淚一刻也沒停過,甚至一度哭倒在丈夫懷裡。

對此,蔡碧仲在臉書發文寫道,《無避、無迎、無冀》不逃避現實的挑戰,不刻意逢迎,沒有非分的期望。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以報天。讚嘆好山好水之餘,捫心自問,我們做了什麼?沉痾已久,大部分的人都如莊子所云「隨其成心而師之」,菁英獨善其身,小人逢迎巴結,平庸者唯唯諾諾。

蔡碧仲接著指出,法貴執行,不依法行政,則罔顧正當程序;行政不中立,己意就容易出入其間。守法重紀的程度,決定了政治是否清明。我們選出的民意代表,有沒有盡責監督政府?執政者有無依法行政?司法是否為最後一道防線把關?都是檢驗政治良窳的普世基準。

此外,他也表示,人可以是最美麗的風景,再美好的經驗都不可能重現,再困難的遭遇也會過去,當下所面臨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並直呼「花蓮,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