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父辯受虐男童「發展遲緩」 母痛心駁斥:我兒很正常!

▲ 3歲男童受虐前(左)白白胖胖,現在卻餓成皮包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3歲男童受虐前(左)白白胖胖,現在卻餓成皮包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 3 歲邱姓男童遭父親及其同居人虐待到全身瘀青、僅剩皮包骨,照片在網上曝光後引發眾怒,目前男童與哥哥交由母親照顧。母親今( 25 )日開記者會駁斥,孩子根本沒有亞斯伯格症和隨地小便等問題,都是生父的管教問題,未來將會全力爭取監護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童生父到案時表示,男童因行為遲緩、學習障礙,甚至會玩大便,因此綁束帶並要求在玄關罰站。對此,男童母親今在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男童是個活潑、很會撒嬌的小孩,且醫院證實沒有就診記錄,駁斥根本沒有亞斯伯格症狀,也不會隨地大小便,全都是生父的管教問題。

至於男童的現況,母親強調,目前 2 個孩子都得到妥善安置,哥哥會先去寄養家庭,弟弟則等到身體狀況穩定後再過去。對於先前指控警察、社會處冷處理,她則坦言是溝通不良產生誤會,雙方已將誤會釐清,除了感謝警察和社工的全力幫助外,未來也會在律師協助下爭取孩子的監護權。

對此,王薇君坦言,此事件因警政、社政上溝通不當,態度太過倉促,加上相關人員不細心溫暖的語言,才會讓家屬在事發當下放大一些不愉快,進而衍生出後續風波,呼籲警政、社政人員應需要更有溫度、更洽當的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