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首座企業捐贈百萬瓦級儲能示範系統

▲沃旭能源在彰化師範大學舉辦「百萬瓦級儲能示範系統動工暨沃旭儲能研究中心」揭幕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5)
▲沃旭能源在彰化師範大學舉辦「百萬瓦級儲能示範系統動工暨沃旭儲能研究中心」揭幕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全球再生能源領導廠商沃旭能源25日與台達電子正式簽約,將由台達提供整體儲能技術與系統整合服務,建置台灣首座由企業全額贊助的百萬瓦級(MW)儲能示範系統,裝設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預計於明年6月完工。此項儲能示範系統加上25日同步揭幕之「沃旭儲能研究中心」,提供台灣學界完整儲能研究資源,為沃旭在台長期推動再生能源產官學研合作的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旭能源於25日上午在彰化師範大學舉辦「百萬瓦級儲能示範系統動工暨沃旭儲能研究中心」揭幕儀式,彰化縣政府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陳明飛等人啟動台灣首座由企業全額贊助的百萬瓦級儲能示範系統。

沃旭能源與彰師大順利合作,於寶山校區設置1MW儲能系統。全案由彰師大工學院主導研究中心規劃,設計多項電網穩定及應用的研究課程,並由台達電子負責工程施設,預期未來將吸引更多能源產業進駐彰化,也培育優秀的綠能人才。

陳金哲表示,這幾年風力發電如火如荼地在彰化、在台灣展開,很多全球著名的風電商都聚集到彰化外海,並且經過中央遴選,未來情景可以想見,特別是這次沃旭能源捐贈了百萬瓦級儲能示範系統給彰師大,並要成立沃旭儲能研究中心,由沃旭能源、台達電、彰師大三強合作,加上地方政府等各方資源,從生產到在地廠商的結合以及人才的培育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沃旭能源 ▲沃旭能源在彰化師範大學舉辦「百萬瓦級儲能示範系統動工暨沃旭儲能研究中心」揭幕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5)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這次非常榮幸可以跟台達電以及彰師大合作這次的儲能計畫,此次計畫不僅能夠協助將彰化再生能源儲能技術提升到另一個階段,相信未來在學術領域也能有更多的貢獻。

台達電副總裁蔡榮騰表示,這次捐贈百萬瓦級儲能示範系統為學術促成產學合作、培育人才,台達電在再生能源方面,第一個作品是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建置的太陽能發電系統,總裝置容量達1MW,與這次沃旭能源在彰師大校區建構的系統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用台達電的儲能系統能夠穩定地讓這些電能夠進入台電電網。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陳明飛表示,這次沃旭能源捐給彰師大百萬瓦級的儲能系統,是全世界第一所受贈學校,這個儲能系統對彰師大未來發展相當有幫助,彰師大未來在教師甄選方面將朝綠能專業遴選,並且在學生碩、博士論文及專題也會朝這領域發展。

https://youtu.be/UPOUXMvsgi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