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縣發布體育政策白皮書

▲彰化縣體育政策白皮書發布暨亞運選手表揚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發此次亞運績優選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5)
▲彰化縣體育政策白皮書發布暨亞運選手表揚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發此次亞運績優選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打造健康綠能運動城市,彰化縣政府25日上午在福泰商務飯店二樓怡園餐廳辦理「彰化縣體育政策白皮書發布暨亞運選手表揚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發此次亞運績優選手,期望透過白皮書 3大願景主軸打造彰化健康綠能運動城市,同時也勉勵選手再接再厲,為自己以及彰化縣爭取更高的榮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明谷表示,近年來,彰化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能夠參加國際賽事,為彰化爭光,讓人民因為有你們,更為團結,也因為有你們,讓台灣發光發熱,今年亞運績優選手,彰化縣選手楊昆弼在射擊項目勇奪1金1銀的佳績;何佳霖則在競技龍舟項目拿下2金1銀;蔡澤民奪下武術銅牌1面,以上績優運動選手的表現,點亮彰化體育競技,站上亞洲舞台。

彰化縣 ▲彰化縣體育政策白皮書發布暨亞運選手表揚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發此次亞運績優選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5)

魏明谷說,彰化縣體育政策推動,以前瞻的視野擘畫三大願景主軸「多元運動提升與完善運動設施、建構訓練銜接與接軌國際、培養全民運動與鏈結運動產業」,未來將持續努力,以多元的策略推動各項目標達成,讓彰化邁向健康、樂活、幸福、宜居的「健康綠能運動城市」。

魏明谷指出,縣府將以「績優運動選手留縣發展計畫」,優先聘任楊昆弼及蔡澤民2位選手,以持續提升彰化競技運動實力。目前彰化縣透過「績優運動選手留縣發展計畫」及教育部「各級學校專任運動教練聘用管理辦法」聘任之專任運動教練,已高達25位,全力深耕彰化縣田徑、游泳、網球、桌球、羽球、跆拳道、拳擊、柔道、舉重、武術、射箭、籃球、排球、棒球、空手道等15種競技項目。

彰化縣體育政策白皮書發布暨亞運選手表揚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發此次亞運績優選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5) ▲彰化縣體育政策白皮書發布暨亞運選手表揚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發此次亞運績優選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5)

楊昆弼選手表示,他第一次接觸不定向飛靶是在國小五年級,從小就非常喜歡玩槍隻玩具,因緣際會認識了蕭政文教練,教練非常照顧他、教導他,這十年來陪他比賽、陪他出國,征戰各個比賽,很開心今年能夠拿到2018亞洲運動會1金1銀,亞運是一個里程碑,他會繼續加油。

https://youtu.be/yTLYZsISr6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