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嫻妃後期大暴走 醫師揭密:更年期惹的禍

▲婦產科醫師曾郁文建議,女性平時應多運動並攝取含有雌激素成分的食物,可稍微舒緩熱潮紅的不適。(圖/林柏年攝)
▲婦產科醫師曾郁文建議,女性平時應多運動並攝取含有雌激素成分的食物,可稍微舒緩熱潮紅的不適。(圖/林柏年攝)

記者熊培瑄/台北報導

宮廷劇《延禧攻略》爆紅,主角之一「嫻妃」如願登上繼后寶座,不過,到了 40、50 歲時,「嫻妃」不僅夜晚難以入眠、情緒焦躁不安,脾氣還越來越古怪,總是不斷擔心自己臉上的皺紋,甚至在情緒崩潰之際不惜斷髮,一生的運籌帷幄、心機經營全都毀在自己的情緒控管上。劇中經太醫診斷,「嫻妃」是受「心病」所苦才會出現以上症狀,但以現代醫學角度研判,全都是「更年期」惹的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女性平均在 45 至 55 歲間開始進入更年期,多好發熱潮紅、下背痛、停經、失眠、自律神經失調、頻尿及陰道乾澀、搔癢、反覆感染等不適症狀,甚至進而影響心理,導致情緒開始變得暴躁、容易疑神疑鬼、心情容易低落等。

事實上,更年期不適的主要原因和「雌激素」有很大的關係,當女性全身上下的雌激素突然像坐大怒神一樣大幅下降,就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至於該如何減緩不適?婦產科醫師曾郁文建議,女性平時應多運動並攝取含有雌激素成分的食物,像是納豆 豆漿 豆腐等豆類製品,可稍微舒緩熱潮紅的不適。

但女性更年期的症狀高達二十多種,若是能增加補充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的植物複方荷爾蒙保健品,更能輕鬆愉快的面對更年期喔!

現今醫學越來越進步,目前針對更年期不適的治療方向,最希望研發達到強健骨質、不會熱潮紅及中風,又不影響乳房和子宮內膜的目標。曾郁文建議,處於更年期階段的女性,可以多攝取含有植物性賀爾蒙的營養品,目前,以色列醫療團隊已研發出一款植物性賀爾蒙補充品,在國際間榮獲16篇醫學期刊認證,對女性更年期症狀有很大的改善。

由於植物性賀爾蒙不會作用在乳房、子宮內膜,只要適時補充,不僅對改善更年期症狀有所幫助,也較不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如果「嫻妃」能夠活在現代,應該就可以大幅減緩更年期不適,避免最後的悲慘命運。

DSC_9268 ▲曾郁文建議,處於更年期階段的女性,可以多攝取含有植物性賀爾蒙的營養品。(圖/林柏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