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機捷老街溪站舊商圈 重建第一市場拚榮景再現

▲老街溪河濱步道週邊的住宅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老街溪河濱步道週邊的住宅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中壢段積極建設中,信義房屋表示,A22老街溪站附近的世貿財星大樓前身為遠東百貨及SOGO二館,這裡曾是中壢最繁華的商圈,但隨著時代變遷,商圈逐漸轉往以SOGO百貨為中心的海華商圈,A22的老街溪站商圈逐漸沒落,不過2021年捷運老街溪站通車後,可串連海華商圈或中壢觀光夜市,加上第一市場的重建計劃,預計能打造商圈新地標,吸引大型商家重新進駐,力拚舊商圈榮景再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中壢民權店專員李維仁表示,A22老街溪站、A23中壢車站通車,預估能帶動機捷中壢段發展。A22老街溪站位於中央西路一段和中豐北路交叉口,西側緊鄰老街溪,老街溪早期因為污染嚴重,被老中壢人稱為臭水溝,整治之後煥然一新,老街溪河濱步道、河濱公園、中央公園成為民眾休閒的好去處,近老街溪中央公園、永嘉街上屋齡3年45、60坪的電梯大樓,每坪約29~33萬元。

李維仁表示,A22老街溪站往北延伸的住宅區,又以光明公園附近的電梯大樓最熱銷,戶數多、價格親民深受年輕小家庭歡迎,成交量也大,環西路二段、三光路周邊屋齡7至11年、小坪數的電梯大樓,含車位每坪約18~22萬元;民權路二段、元化路二段周邊屋齡10年左右的大坪數電梯大樓,面光明公園每坪約32~33萬,非面公園約28~31萬元。

李維仁指出,除了機場捷運之外,「中壢第一市場拆除新建工程」也是讓A22老街溪站翻身的重大建設,第一市場日治時期即已存在,位於中正路、中平路、大同路路口,早期設有舞廳和冰宮,外面矗立著大時鐘,又俗稱大時鐘市場,曾有中壢西門町之稱,是老中壢人充滿回憶的地方。

但建築老舊不堪使用,於去年10月動工拆除,預計2021年7月完工,將保留大時鐘的意象,打造中壢新地標,設計為地上6層、地下4層的大樓,規畫包含一般市場攤商空間和客家文創商品樓層,地下4層為停車空間,可容納126輛汽車及100輛機車,盼能吸引大型商家進駐,讓舊商圈再次繁榮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