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幸再淹水怎辦?黃創夏臉書曝「解套方法」暗諷賴清德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 25 )日被問及,淹水後高雄市路面出現超過 5000 個坑洞,是否代表基礎工程官商勾結?賴清德回應「 5000 多個坑洞足以證明雨下得有多大」,此外,賴揆更說中央氣象局將改組為「中央氣象署」。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諷刺直說,「下次不幸再淹水,就會有『氣象部』和『環資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昨日赴立法院進行 823 水災報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時談到,此次淹水後,高雄市區出現 5000 多個坑洞,但柏油每隔 2 至 5 年一定會重鋪一次,怎麼會出現坑洞?費鴻泰質疑基礎工程沒做好,難道是有官商勾結?賴清德表示,這 5000 多個坑洞,剛好足以證明雨下得有多大,但這幾年來,還好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治水,高雄市有 15 個滯洪池,蓄洪水量超過 300 萬公噸的降雨量。

此外,賴揆也提及,面對極端氣候與大自然威脅,除了謙卑面對,更要強化天氣與豪雨預報及預警的精準度,希望在災害來臨前半日至一日前發出預警。同時,賴揆表示,經過政府組織改造,中央氣象局未來將移到環資部,並改組為「中央氣象署」三級機關。

對此,黃創夏在臉書貼出解套方法直酸賴揆,「淹水的問題,上帝也沒有辦法!路面 5000 坑洞,那是雨太大!極端氣候有對策?『氣象局』變成『氣象署』;『環保署』變『環資部』......厲害了,賴清德!」他不禁諷道「下次不幸再淹水,就會有『氣象部』和『環資院』...只要『升格』天下太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