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阿嬤圓上學夢 華山基金會辦書法初體驗

▲華山基金會鹽埔愛心天使站10周年感恩茶會,安排書法教學實現長輩心願。(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9,26)
▲華山基金會鹽埔愛心天使站10周年感恩茶會,安排書法教學實現長輩心願。(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9,26)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華山基金會鹽埔愛心天使站,今(26)日於鹽埔國中舉行建站10周年感恩茶會,邀請吳阿嬤等20位長輩與義工齊聚一堂,分享歷年服務獨居老人成果,書法班學生也一起來教長輩學書法,實現長輩心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在屏東鹽埔80歲吳阿嬤,自丈夫、兒子過世後,變得不願與外界接觸,華山基金會自102年開始,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年節關懷、護理協助等服務,馮玉霞站長知道她小時候想上學,卻因家境貧窮無法就學,「上學」成了無法實現的夢想。

▲鹽埔鄉長張平和也到場肯定華山基金會對於在地老人的照顧與支持。(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9,26) ▲鹽埔鄉長張平和也到場肯定華山基金會對於在地老人的照顧與支持。(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9,26)

鹽埔國中書法老師黃珮寧聽聞後,特地安排書法教學,七年級生張同學雖然學書法才2年,卻很認真教吳阿嬤寫書法,快樂充當一日孫兒,實現長輩心願。吳阿嬤也希望將第一次書法寫作,贈與辛苦的站長及義工,感謝華山不遺餘力的關懷長輩生活。

馮玉霞表示,為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長輩免費到宅服務,鹽埔站目前服務近90位長輩,極需社會大眾啟動善念,今天非常感謝鹽埔國中20位同學協助參與,讓活動能圓滿順利完成,也希望號召大家一同加入華山「愛老人」行列,讓孤老服務接續不斷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