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聯準會升息勢在必行 但要關注這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被視為本周金融市場重頭戲,儘管此次升息已在市場普遍預期中,但市場仍關注會後聲明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談話,此次為鴿派升息還是鷹派升息,都將對金融市場產生中短期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K 資產管理外匯策略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指出,美元今年表現出色,主要歸功於美國升息及貿易衝擊下引發的避險買盤, 聯準會在升息後釋出偏鴿派信息,恐怕對美元造成下跌風險。

CIBC 高級經濟學家 Royce Mendes 則認為,美國聯準會 FOMC 會議此次宣布若升息將在市場意料中,對投資人來說,和預期的結果相符合,對利率和美元影響相對中性溫和。

美二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二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銀美林發布的報告中指出,聯準會升息的題材已被市場反映,預期在聯準會升息宣布升息後,美元反而會遭遇「利多實現」後的賣壓。

而且美銀認為,儘管聯準會升息後可能發表鷹派言論,但在升息利多已充分消化下,美元短線上攻動力恐怕大減。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 Ellen Zentner 和策略師 Matthew Hornbach 認為,此次聯準會 FOMC 會議聲明中,可能將貨幣政策的表述由「寬鬆」改為「溫和寬鬆」,或者不再提及寬鬆;或者提及目標利率已經更接近估計的「中性」區間。

麥格理銀行外匯利率策略師 Gareth Berry 和 Thierry Wizman 也認為,此次聯準會聲明中,交易員最感興趣的是將是「寬鬆」二 字 ,由於升息題材已被市場反應,貨幣政策是否仍被描述為「寬鬆」,將決定美元在未來幾個月的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