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成Obike亂葬崗 丁守中批柯P:「不專業,逢郝必反」

▲台大成Obike亂葬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這樣的結果,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夠專業、逢郝必反。(圖/丁守中臉書)
▲台大成Obike亂葬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這樣的結果,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夠專業、逢郝必反。(圖/丁守中臉書)

記者林仕祥 / 台北報導

台大成Obike亂葬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6)日表示,這樣的結果,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夠專業、逢郝必反,Obike不是共享經濟,他當選後,「絕不容許不負責任的腳踏車租賃業在台北繼續下去」,並發表Obike祭悼文,「柯政僅猛於唬爛,猖言『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時隔一年,數千輛Obike殘屍已成廢鐵,千萬公帑,紙灰湮滅,嗚呼哀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上午前往台大水源校區內的自行車拖吊場,祭悼滿坑滿谷的Obike,他表示,這種無樁式的共用腳踏車,在全世界城市都造成災難性問題,Obike根本不是共享經濟,而是不負責任的腳踏車租賃業。柯文哲曾對Obike高度推崇,認為一定會消滅Youbike,主要是因為柯不夠專業、逢郝必反,如同士林北投科學園區第一期工程早就完成,但被柯擺到現在毫無動靜,他不希望台北市政將來也成為柯文哲不懂專業的犧牲品。

丁守中強調,要做共享經濟,就要負起租賃業的責任,要有規劃管理,不能夠像Obike一樣,除非納入管理、有固定的停置點,否則不可能成功,如果他當選,「我們不會容許不負責任的腳踏車租賃業在台北繼續下去」。

此外,丁守中昨爆料表示,總統府前的國慶帳篷,原本配色是白、綠兩色,被認為明顯是白、綠合作,因此緊急把架好的帳篷拆掉,改成白、紅色,相關說法被府方否認,強調是廠商施工錯誤。對此,丁守中回嗆,府方的說法「鬼都不會相信」、「廠商會那麼笨?那麼大的帳篷做好連顏色都不會注意?」重申昨日的說法,並強調「這是總統府內部的人跟我們說的」。

丁守中祭悼Obike全文:

惟:

公元2018年9月中秋節後三日,代台北市民弔全市Obike集體亂葬於台灣大學水源校區。嗚呼。

莫非柯氏與Obike有仇乎?

柯政果真猛於虎,傷此城市猶未必深。唯柯政之猛,實僅猛於唬爛,整個城市猶如柯氏之遊樂場,非惟五大弊案不了了之,內科交通如之,社會住宅如之,丁丁所指八大市政爛瘡,無不如之,而今而後,Youbike亦復如之。哀此城市,嗚呼。

回顧柯氏四年,無日無夜,口號隨之,口水隨之,網紅環伺,倚藍靠綠,自恃聰明。自稱IQ157,實則EQ258,全不靠譜。愛此城者,欲哭無淚,欲辯無言,只見柯氏笑,不見市民哭,嗚呼,大慟。

共享之名,餘音猶在,數千輛Obike殘屍已成廢鐵,Obike公司早已不再提領,拖吊保管費用亦無給付,今台大甚而提出民事訴訟,醜態盡出。一市之長,終日作秀,興之所至,信口開河,始則亂焉,終則棄焉,動輒嘻皮笑臉,進則暴怒粗言,欲蓋彌彰,Obike屍骨未寒,竟已夸言Youbike 2.0。

柯氏豈不知Youbike乃城市運輸之成功典範,前任市長郝龍斌,結合丁丁推動之悠遊卡,乃得此品質穩定,秩序井然之城市單車系統。柯氏昔日逢郝必反,輕賤有之,嘲弄有之,見外來之Obike而心喜,一心以為取代Youbike,掩蓋郝氏政績為志,而今見Obike全軍覆沒,復吹捧Youbike。非惟怒其掠人之美,以為己功,更以柯氏既無政策、亦無團隊,染指Youbike,實令人為Youbike之未來憂。

柯氏風格,仗恃無腦網軍護航,侈言政績,無視2017年7月28日主持交通會報,無視Youbike之成功,猖言「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時隔一年,是邪?非邪?此等短視眼光,莫非視此城市之民集體失智,何等政客敢率爾操弄政策,粗糙至此?

共享之名,譁眾取寵,好言「光榮城市」,然Obike求其身後哀榮猶不可得,何來光榮乎?

千萬公帑,紙灰湮滅,季風初起,朔風野大,丁丁欲歸矣,然猶不捨屢屢回頭望此單車墳場。彼倉者天,何其有極?Obike病,柯不知時,Obike歿,柯亦不知日,生不能推動,歿亦難善終,Obike有靈,丁丁言有窮而情不可終,汝其知也邪!其不知也邪!

嗚呼哀哉。尚饗。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