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反賄選小蜜蜂車隊成立 適合穿梭離島小路

▲澎湖縣成立反賄選小蜜蜂車隊,利用電動車的機動性宣導反賄選(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6)
▲澎湖縣成立反賄選小蜜蜂車隊,利用電動車的機動性宣導反賄選(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6)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隨著年底大選腳步接近,澎湖離島傳出多起疑似賄選傳聞,查察賄選小組證實已接獲10餘件檢舉情資,檢調警將逐一釐清偵辦;澎湖縣26日上午成立「小蜜蜂反賄選車隊」,在警察局前廣場舉行成軍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澎湖縣調查站副主任李泰炫、澎湖縣政府政風處長邱盛林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賈樂吉等人共同主持小蜜蜂反賄選車隊的啟動典禮,宣示檢警政調全力打擊賄選歪風,未來將穿梭澎湖大街小巷,以國台語雙聲道播放反賄選訊息。

107092602 ▲反賄選小蜜蜂車隊十分適合在澎湖離島的村莊小路穿梭(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6)

反賄選小蜜蜂車隊由4部電動機車擔綱,機車前方及車身兩側都設有「不買票、不賣票、抓賄選」宣導看板,機車上面並裝設廣播器材,由於澎湖離島的村莊道路狹小,電動機車的機動性高,十分適合在小路穿梭,因此可以成為反賄選宣導的利器;檢察長莊榮松表示,今年一定會嚴格查緝買票賣票的違法行徑,小蜜蜂反賄選車隊成軍,最主要是宣導民眾不要為候選人買票,也不要賣票,同時鼓勵民眾要勇於提出檢舉,人人都來當小蜜蜂。

澎湖查察賄選小組已經證實,目前接獲了10餘件檢舉情資,其中包括現金買票、幽靈人口及搓圓仔湯等,現金買票金額約2-3千元不等,檢方都已分案偵辦,此次選舉獎金為50至500萬元,民眾千萬不可為了數千元的小錢,而觸法入監吃牢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