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提客家政見 蘇貞昌:新北升格後客家預算年年減少

▲蘇貞昌重申,如果要談深澳,那也請侯友宜站出來,我們面對面來談深澳,來談能源政策。(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重申,如果要談深澳,那也請侯友宜站出來,我們面對面來談深澳,來談能源政策。(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6)日發表客家行動政見,搶攻客家票的意味濃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認為,新北市升格後,客家預算反而年年減少,如果他有機會當新北市長,一定讓客家鄉親真正的感覺到受到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客家鄉親在新北市在全國第二大,,但是這些年來新北市升格後,客家預算反而年年減少,同時對很多的客家活動並沒有好好重視辦理,所以他以在屏東與台北縣長的任內對客家的尊重、辦活動,提出很多具體的客家政策,也獲得客家鄉親很大的支持,並成立客家後援會。

媒體追問蘇貞昌曾提及「政治是一門專業」的看法?蘇貞昌指出,治理城市是專業的,我們都看到一座城市的治理方方面面,從都市更新到交通管理營運、扶老攜幼照顧、教育政策推廣,甚至於美學文化,其實方方面面不是只有一點,所以一個做城市治理的首長要具備各方面的學養。

蘇貞昌強調,尤其是像新北400萬人的大城市,要治理非常不簡單,這不只是要有經驗、要有能力、還要有各方面的眼光,所以新北市之所以重要,因為這裡400萬人是非常的需要有魄力,有能力、會做事的人來幫市民服務。

針對有8成的民調希望能辯論,但侯友宜一直沒答應的看法?蘇貞昌說,民主選舉一定要對選民報告,讓選民看到你,不是一直躲在一個冒黑煙、造假照片的背後,一直靠發言人替你講話、靠新聞稿來幫你化妝,因為到底是你要當首長,所以有任何的問題就直接面對,不要老是躲起來,卻用造假的影片來欺騙社會。

蘇貞昌重申,如果要談深澳,那也請侯友宜站出來,我們面對面來談深澳,來談能源政策,不要用國外鋼鐵廠的俄羅斯影片來欺騙社會,說這個是在示意電廠、鋼鐵廠,為什麼捨近求遠?為什麼造假?這個又再一次的檢驗,一個候選人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