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砲火狂轟民進黨 「再囂張傲慢只會自毀前程」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廣播節目中指出,現在總統蔡英文民調低迷,是用人不慎造成,並表示「沒有永遠的執政黨」。(圖/取自呂秀蓮臉書)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廣播節目中指出,現在總統蔡英文民調低迷,是用人不慎造成,並表示「沒有永遠的執政黨」。(圖/取自呂秀蓮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數月前發出聲明表示「道不同,不相為謀」,與民進黨說 Bye Bye 。她在脫黨不退黨後,頻頻對蔡英文政府開砲,今( 26 )日她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更是火力全開,指出「沒有永遠的執政黨」,若是民進黨「再囂張傲慢下去,只會自毀前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先喊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在節目中表示,目前國家亂七八糟,蔡英文民調屢創新低,不滿意度攀升,是用人不當所造成。現在的內閣組成有太多是地方官直接升上來擔任部會首長或次長,除了沒有人才培育機制外,政務官太多也是造成派系紛爭的原因之一,認為應行政中立,給予公務員合理升遷的機制,並限制政務官的數量。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只剩 2 個月,選情進入白熱化,呂秀蓮認為,民進黨候選人相對起來承擔較重的包袱,蔡英文上任後的政績也成為縣市候選人的非戰之罪,加上一地若是同黨執政太久選民容易厭倦,這些因素都可能成為被翻盤的原因。她希望不再有天災,讓各個候選人能順利在各地繼續努力。

呂秀蓮也表示,大雨成災的因素很多,而天災是所有政治人物應該因應的課題,呼籲大家超越藍綠、理性面對,針對共同的災難意識討論,不要陷入藍綠惡鬥,讓事件失焦,甚至是擴大災難。

有關梵蒂岡日前和中國大陸簽訂主教協議,是否會影響我國的外交,呂秀蓮則分析,雙方簽訂協議,美國以及國際人權組織都有可能介入,在她任副總統期間曾拜會過教廷,受到良好對待,且與教廷國務長談了很多。

另外,談到促轉會紛爭,呂秀蓮表示,這個單位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但因促轉條例的法令不完整,才會讓人選和組織架構出問題,應回到立法院,由立委提案修法,再進行改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