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重陽敬老禮金 彰化市首破1千萬元

▲彰化市107年重陽敬老系列活動暖場會,市長邱建富為鑽石婚夫妻奉茶並致贈紅包,市公所特地準備3層的蛋糕為與會的長者們祝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6)
▲彰化市107年重陽敬老系列活動暖場會,市長邱建富為鑽石婚夫妻奉茶並致贈紅包,市公所特地準備3層的蛋糕為與會的長者們祝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小確幸!彰化市公所26日在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行「107年重陽敬老系列活動」暖場會,邀請6對分別結婚滿60年的鑽石婚與結婚滿50年的金婚伉儷參與,今年彰化市百歲人瑞共有15位,70歲以上長者則有2萬1449位,發放總金額高達1072萬多元,也是首度突破10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公所還邀請彰化市長青大學國樂及國標舞兩班學員演出,一起為即將到來的九九重陽節暖身並宣傳,喜氣洋洋!彰化市百歲人瑞計有15位,七十歲以上長者計約有21449位,市公所邀請了結婚60年的鑽石婚伉儷鐘俊德、鐘石秀盆夫婦;白聰榮、白阮麗珠夫婦;林識仁、林陳詠雪夫婦及結婚50年的金婚伉儷游蒼明、游邱麗華夫婦;王德椿、王葉鳳夫婦;徐聰文、徐李秀鳳夫婦等人。

彰化市107年重陽敬老 ▲彰化市107年重陽敬老系列活動暖場會,市長邱建富為鑽石婚夫妻奉茶並致贈紅包,市公所特地準備3層的蛋糕為與會的長者們祝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6)

活動中,市公所貼心準備了3層高的蛋糕,市長邱建富偕同大家齊聲為這6對伉儷獻上最深的祝福,預祝他(她)們相互扶持到永久,同時也為這6對夫婦奉茶,並招待吃豬腳麵線,恭祝長者們健康快樂。

邱建富表示,為表揚結婚滿50年、60年及70年的夫婦,藉由他們一生守護且珍惜婚姻的態度及感情,為現代年輕夫妻樹立典範,市公所將分別在10月6日及10月21日辦理鑽石婚、白金婚表揚及金婚表揚活動,今年共有7對白金婚夫妻(結婚滿70年)、151對鑽石婚夫妻(結婚滿60年)、259對金婚夫妻(結婚滿50年)接受表揚。

市公所也特地為15位百歲人瑞準備金鎖片,以及為21449位70歲以上的長者準備敬老禮金500元,總計1072萬4500元,並於10月4日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這也是重陽禮金發放以來首度突破1000萬元。藉著這個日子,期許大家能更重視敬老尊賢的觀念,讓重陽節的精神源遠流長,代代相傳。

https://youtu.be/BlIiYU5z6s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