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AIOT未來七大新趨勢 Google簡立峰:台灣最

▲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今 (26) 日表示,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的 AIOT,將帶來多項新趨勢,其一為手機的再發展,他強調,這對台灣而言相當重要,目前手機是所有最新科技的結合,若手機產業需求持續擴大,台灣才會進一步擴展,未來手機甚至可能成為人類的智慧型代理人,若台灣缺乏這些服務,如何與市場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科技論壇「數位創新、企業新創」今日登場,簡立峰應邀以「數位時代新趨勢」為題演講。談及人工智慧,簡立峰表示,人類有很強的直覺、邏輯、感知等能力,機器學習不見得做得到,人工智慧只是模擬某種能力,可能人工智慧中的影像辨識能力在進步,但其他能力其實並沒有。

對於未來人工智慧的新方向,簡立峰指出,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的 AIOT,將帶來新趨勢,第一,目前人工智慧最大的發展方向在於平台,以經營平台提供服務;第二為手機的再發展,他強調,這對台灣而言相當重要,目前手機是所有最新科技的結合,若手機產業需求持續擴大,台灣才會進一步擴展。

簡立峰認為,未來手機可能成為人類的智慧型代理人,聽命於用戶、被用戶訓練長大,包括帳號、交易紀錄,甚至視網膜都在手機裡,若台灣缺乏這些服務,如何與市場競爭。

第三為人工智慧家庭,簡立峰說,自己 2 年前相當看好智慧音箱產品,但由於亞馬遜的智慧音箱產品黏著度開始下降,為產品後市帶來隱憂,目前定位雖為禮品市場,卻在帶動高科技的未來。

其餘未來的趨勢還包括人工智慧汽車、無人機、人工智慧機器人與終端裝置人工智慧 (on-device AI) 等,簡立峰認為,人工智慧從雲端到裝置端,台灣除擁有感測器強項外,最擅長的就是「端」,而歐盟對個人資料的保護要求要存在「端」裡,必須要有強勁的 CPU 能力,使裝置端越來越有利,需要更多人工智慧技術符合平台,對台灣來說是好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