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與桃空職工再次協商 已達部分共識

▲ 長榮航今日與桃空職工協商,達成部分共識。(圖:長榮航提供)
▲ 長榮航今日與桃空職工協商,達成部分共識。(圖:長榮航提供)

鉅亨網

長榮航 (2618-TW) 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以下簡稱桃空職工) 今 (26) 日下午展開第十八次團體協商會議,在保障每月飛行時數為 60 小時的議題,經過多次協商會議討論,並釐清適用範圍、細則後,雙方達成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說明,此次協商會議的議程由擔任主席方的桃空職工提出,主要討論增加外站休時、保障飛時 60 小時、特休核給 2 小時飛行津貼等議題。

有關增加外站休時議案,雖長榮航空勤組員航班派遣、休息時間均符合法規,但為進一步討論,長榮航仍請桃空職工提出參考資料讓公司後續研究,資方將於下次會議中提出對案。

在特休核給 2 小時飛行津貼的議題,雖雙方在先前的協商會議中有部分共識,但適用對象及細則仍有歧見,需留待後續討論。

長榮航空自去年 4 月開始,與桃空職工已進行 18 次團體協商會議,長榮航強調,期盼雙方能持續理性溝通,共創勞資和諧,雙方預定下次協商時間為 10 月 21 日。

長榮航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