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風箏節周日登場 世界好手同台競技

▲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9月30日將在石門白沙灣登場。(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9.26)
▲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9月30日將在石門白沙灣登場。(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9.26)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邁入第19年的「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9月30日將在石門白沙灣登場!石門區長吳嘉榮表示,風箏與粽子是石門兩大地方特色,今年特別量身設計了五米大「石門粽」造型風箏,邀請民眾到石門一睹來自世界各地的風箏好手同台競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北海岸得天獨厚風勢適合放飛風箏,每到秋天就會吸引大批風箏迷到訪,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從2000年起舉辦至今,在國際風箏領域中已打響名號。今年風箏節將由德國、美國、葡萄牙、日本、泰國、澳門、大陸及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等,8個國家地區、20支隊伍、逾百位國內外風箏好手齊聚一展身手,高超的放飛技巧保證大開眼界。

今年除了有石門粽造型風箏,還有12米氣囊串聯風箏美國大叔、章魚、魟魚、螃蟹等海洋系列以及全台最大35米國劇臉譜風箏等各式人物造型風箏,此外,也將規畫「國際風箏展」,展出台灣特有的八角風箏與世界各國獨具特色的風箏。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原訂9月29日舉行,考量潭美颱風天候因素,順延一天至9月30舉辦,當日除了各國精采的風箏飛揚外,舞台上也邀請了momo家族與親子同樂,還有好康有集章闖關送主題小風箏(限量1600支)及大小朋友喜愛的「糖果風箏」、「風箏DIY」和「風箏互動」,並安排「農特產市集」、「國際風箏展」,活動當天上午9點到晚間6點半,在淡水線「紅樹林捷運站」有免費接駁專車,民眾可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