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和興法說〉綠能、5G基礎建設需求增 電工產品線成

▲ 健和興發言人曾玉卿(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健和興發言人曾玉卿(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端子連接器大廠健和興 (3002-TW) 今 (26) 日召開法說會,發言人曾玉卿指出,隨綠能、5G 基礎建設等需求增加,明年電工連接器依舊是成長主要動能,而在車用布局方面,看好新能源車成長,除將帶動車用連接器需求外,電動槍需求亦可望升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玉卿指出,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綠能需求可望逐步成長,加上產品以切入智能電網,也將受惠,此外隨 5G 時代即將來臨,對於基地台基礎建設需求大增,也將帶動電工連接器成長。

此外,曾玉卿指出,環保意識抬頭,新能源車蔚為趨勢,除車內連接器需求增加,對充電槍的需求勢必也大增,公司目前連接器 95% 通過安規,充電槍防水等級更是來到 IP 69,除了有助提升市占外,也可望提升毛利水準。

近日國內電動車大廠與國產機車製造商合作,2020 年前將陸續推出 3 款新車,不論是採換電池或充電,法人估,健和興均可望受惠,加上產品品質規格要求高,預期價格也較佳,有助提升營收獲利表現。

除車用連接器,健和興也看好未來汽車或新能源車,都將朝輕量化發展,因此也透過轉投資方式與中鋼 (2002-TW)、英利 - KY(2239-TW) 等廠商合作,搶進熱沖壓鋼板與部件、汽車模組化生產等領域,藉此切入汽車供應鏈。

日前健和興也公告,將投資 2000 萬美元於中國啟東蓋新廠,曾玉卿指出,目前看來最快 2 年後可以啟用,屆時將與現有的蘇州廠配合,發揮彈性生產的效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