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到沒有氣「無法呼吸」 吳慷仁挑戰動作片快GG

▲吳慷仁(左)和林哲熹(右)在《狂徒》打到天昏地暗。中為導演洪子烜。(圖/國家電影中心,2018.09.26)
▲吳慷仁(左)和林哲熹(右)在《狂徒》打到天昏地暗。中為導演洪子烜。(圖/國家電影中心,2018.09.26)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台灣首部全新風格、打戲佔了一半的動作片《狂徒》,入選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今日新銳導演洪子烜率領主要演員吳慷仁以及林哲熹,一同出席行前記者會,希望將台灣不同於港片或韓片的獨有動作風格,發揚到全亞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慷仁在片中飾演搶劫銀行每趟必勝的雨衣大盜,遇上地獄倒楣鬼落魄球星林哲熹,兩人意外成為「亡命搭擋」決定最後幹件大事,但卻遇上一連串的火爆幫派衝突。全片光是動作戲,就多到讓吳慷仁、林哲熹打到快昏過去。

這也是吳慷仁從影以來首次挑戰的動作片,他因為台灣演員很少接到這種動作電影,因此主動爭取演出,但從開拍前要訓練拉筋開始,就快讓他受不了,更別提拍攝時要從頭打到尾了,不僅傷到腰,而且打的時候,還得跟隨快速的音樂節奏打,更是吃力。

▲▼吳慷仁(上圖右)和林哲熹(下圖左)在《狂徒》打到天昏地暗。(圖/貴金影業,2018.09.26) ▲▼吳慷仁(上圖右)和林哲熹(下圖左)在《狂徒》打到天昏地暗。(圖/貴金影業,2018.09.26)



有一場吳慷仁跟林哲熹與十多人對打的戲,兩人打到被扔飛好幾次,甚至林哲熹還被道具瓶子打到頭破血流,碎玻璃就直接插在他頭上,吳慷仁說:「那是我敲的,我們以為道具瓶子很安全,其實還是很危險,林哲熹後來緊急送醫,之後還得到蜂窩性組織炎。」

吳慷仁也感慨自己年紀大了,認為打戲就該趁年輕的時候拍,「像我跟林哲熹差了10歲,就覺得體力上很吃不消,尤其是最後一場最精彩的打戲,我們二個打到沒有氣,打到沒有辦法呼吸,一喊卡二個人就跪到地上。」可見打得之激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