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醫療觀光「癌症120美金」 網友酸爆

▲韓國瑜提出「醫療觀光」政見,喊出「全亞洲最便宜的治療癌症」,引發網友討論。(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提出「醫療觀光」政見,喊出「全亞洲最便宜的治療癌症」,引發網友討論。(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主張「在家學母語」政策,引發部分客家團體不滿,如今又有網友發現韓國瑜曾主張推「醫療觀光」,喊出「全亞洲最便宜的治療癌症」,價格還「國際掛牌」,鼻咽癌只要 120 美金(約新台幣 3720 元),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現韓國瑜今( 2018 )年 6 月接受周刊專訪時,曾提出包括農漁產品外銷中國大陸及東南亞、雙語城市、在愛河旁蓋「愛情摩天輪」、募集青年創業基金及醫療觀光產業等 5 大政見。

在推動醫療觀光產業部分,韓國瑜直接喊出「全亞洲最便宜的治療癌症還有醫療美容」,價格更直接國際掛牌:「癌症,鼻癌、鼻咽癌 120 塊美金、乳癌 200 塊美金;眼睛割雙眼皮 50 塊美金」,並說高雄有三大醫院(長庚、榮總、高醫)支持,透過旅行社來販賣這些商品,結合台灣的醫療跟高雄的觀光,吸引國際人士來高雄。

網友指出,韓國瑜的說法完全沒有考慮到事前檢查的切片處置費、磁振造影檢查、全身骨頭掃描、抽血檢驗、人工血管埋管、化學治療和住院門診雜費等費用,「我特別幫菜販算一下現行健保如果鼻咽癌做放射治療 35 次,前後加起來三十一萬三千五百五十九點,這個點還要打折、還要給健保扣。與此同時同樣高醫療水準的香港,治療鼻咽癌可能要 40-70 萬『港幣』」。同時狠酸,有人誇韓國瑜是最強菜販,「菜也用 0.1 折賣嗎?是強在哪?這種賣法能讓高雄變首富,我信智商是一定比他髮量還低。」

文章被轉發到 PTT 後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醫院夠血汗了 還要被賤賣?」「健保都要垮了還在主打最便宜,錢哪來?台人稅金給全世界用?」「我的感覺是他真的很怕自己選上」、「一個把勞力當不用錢,做功德,高雄還要補貼的最便宜醫療城」、「醫療行為從來就不是廉價的,這個政策真的很傻眼」、「醫美就算了,重症治療不該是以本國病患優先嗎」;但也有人緩頰「說不定只是基本申請費用(類似掛號費),用到再另計」、「想想韓國旅遊整形團,那個錢應該是團費」、「要推這個不是不可以,但要有更清楚的規劃會比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