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脅撥款建邊界圍牆 川普週末可能讓政府關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了要脅撥款建築邊界圍牆,未來幾天,川普總統可能決定關閉部份政府部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期眾院可能於週三通過一項法案,提供五角大廈與幾間其他機構一年預算,外加政府其他部分的臨時預算。但該法案並未提供川普提議的美國邊界圍牆的預算。缺少這項計畫的經費,讓川普大感不滿,他上週稱該法案根本荒唐,並敦促共和黨議員硬起來。

由於參院已經通過了該法案,若再獲得眾院通過,則只有總統否決,才能阻止該法案成為法律。近幾週,川普曾談及關閉政府一事。舊政府預算定於週一凌晨 12:01 期滿。

本月稍早,川普說,「我會這麼做,因為我認為這是重大的政治事件,」目前距 11 月期中選舉已不到六週,共和黨議員擔憂政府關門恐對共和黨候選人造成傷害。

參院多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 與眾院議長 Paul Ryan 反對阻擋今日法案,他們希望於期中選舉後,再處理邊界圍牆事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