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案與中古屋相互拉抬 土城房市價量齊漲

▲土城暫緩重劃區新建案與周邊中古屋相互拉抬房價。(圖/信義房屋提供)
▲土城暫緩重劃區新建案與周邊中古屋相互拉抬房價。(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近2年房市買氣回溫,新興重劃區建案的「讓利」策略,某種程度起到了關鍵作用。其中,打響「讓利第一槍」的土城暫緩開發區,在周邊成熟生活機能與諸多重大建設加持下,房價歷經短暫修正後,便已止跌回穩,區域房市也受惠於重劃區新建案與周邊中古屋相互拉抬,成交量較去年增加1~2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土城海山店專案經理林建興表示,相較於新北市其他重劃區,周邊房市或多或少受到新建案讓利影響,土城近2年不但房價沒有明顯下跌,反而因新建案帶進不少區外客,也刺激區域內的換屋客層出籠,今年包括重劃區的新案與周邊的中古屋,成交狀況都明顯優於去年。

林建興分析,土城有超過20年沒有新的重劃計畫,暫緩開發區雖然在整體房市不佳的情況下推出,但卻是快速填補當地長期的新增供給缺口,因此並未出現新案與周邊中古屋搶客源的現象,尤其是結合影城、商場規劃的指標造鎮案,推出後,替土城地區增添新的商業機能,成為吸引民眾購屋的一大誘因。

此外,暫緩開發區介於捷運板南線海山站與土城站之間,是土城發展最成熟的2大生活圈,區域購屋需求穩定,但因少有新案推出,長年以來的房市交易都以中古屋為主,使得過去不少想換新房子的當地民眾,只能前往板橋、新莊、樹林、三峽等地,重劃區的推出,反而留住了這些原本打算出走的換屋族。

而在完整生活機能與捷運板南線的支撐下,土城的區域整體房價相對穩定,僅在2016年隨著房市下修略有回檔,目前捷運站附近的新成屋單價普遍都已回到4字頭左右,中古屋也有每坪34萬元以上的行情,至於暫緩開發區內的新建案,成交行情一般落在每坪約38~42萬元之間,兩者並無明顯價差。

林建興表示,土城屬於板南線沿線的相對低價區,暫緩開發區則是緊鄰土城與海山站兩大生活圈,且有萬大線、北二高土城第二交流道,以及長庚醫院土城院區等題材,將帶動整體區域發展,因此對於購屋民眾而言,重劃區的建案與中古屋之間其實不難抉擇,購屋預算與對生活品質的要求,才是主要的考量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