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上招待所風波 金門環保局長蔡其雍請辭獲准

▲金門環保局長蔡其雍卷入陳致中事件,今向金門縣長陳福海請辭獲准。(圖/蔡若喬攝, 2018.09.27)
▲金門環保局長蔡其雍卷入陳致中事件,今向金門縣長陳福海請辭獲准。(圖/蔡若喬攝, 2018.09.27)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被周刊爆料與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前往私人招待所,現場並有兩名紅牌辣妹陪伴,當天也在場的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已於昨晚向金門縣長陳福海請辭獲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致中前往有辣妹作陪的私人招待所,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也是現場賓客之一,蔡其雍表示,與陳致中認識3年多,他是凱校的執行長,因當天凱校餐會沒有到場,因此才會在私人會所碰面,強調那邊不是酒店,就單純喝茶聊天,他當晚到場是為陳致中加油打氣。

而事件被披露後,蔡其雍也向金門縣長陳福海請辭並獲准。金門縣府今早也發出三點聲明,全文如下:

一、 蔡其雍局長表示媒體對他的報導實已造成金門鄉親及縣府團隊諸多困擾,他個人深感愧疚,為表負責態度,已於昨(26)日晚間親向陳福海縣長請辭環保局局長一職,未來仍願秉持奉獻公益的心,繼續為金門鄉親服務。

二、 陳福海縣長對蔡其雍局長負責任的態度表示肯定,並讚許其到職以來,對於協調多縣市處理金門家戶垃圾與底渣的付出以及環保工作上的傑出表現。然而,身為公務人員本應謹言慎行、自律操守,本事件雖屬個人私領域的偶發事件,但因諸多因素,被擴大解讀及檢驗,他亦深感痛心。蔡局長主動提出請辭,陳縣長表示理解和肯定,雖感不捨但仍批准其辭呈,並自今(27)日生效。

三、 陳福海縣長特別強調,他一貫用人的標準就是「海納百川、唯才是用」,沒有國王人馬,只有為金門服務的團隊。起用蔡其雍擔任環保局局長,係看重其在廢棄物處理以及環保事業的專才。現在金門最需要的是福利鄉親的民生建設,而非你死我活的政黨鬥爭,他很了解國民黨候選人勢必會利用此一機會再度將他抹綠、抺黑,但是陳縣長「眼裡沒有藍綠,心中只有鄉親」。陳縣長強調未來在縣政推動上將ㄧ如以往,以金門優先、對鄉親有利的核心目標耕耘不懈,也請鄉親們持續支持縣府團隊建構幸福金門的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